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蜜汁排骨

來到香港之後覺得排骨很不錯用,
(咦,可能是因為我去了街市只能跟肉販老闆溝通吧><,
超多賓妹排隊跟他買的)
拿來滷肉很下飯,
一鍋煮起來也可以分個幾天吃,
很適合拿來當以後我上班的晚餐,
本來今天也是要拿來做蔥燒排骨,
後來逛啊逛的看到這個,
http://healthyculinaryart.blogspot.hk/2011/09/blog-post_06.html
整個很心動,
不用炸也可以滷出這樣閃亮亮的樣子,
雖然我沒有芝麻,
但也是可以做的啦,
我還在我的每日菜單上打上芝麻排骨,
但是明明沒有芝麻啊,
想了很久,
糖燒排骨這個名號都想出來了><
整個不對勁,
原來是叫做蜜汁排骨啦,
亂來!


愚婦食材:
排骨 300g
冰糖 一大匙
米酒 一大匙
醬油 一咪咪
黑醋 一咪咪
蜂蜜 一咪咪

愚婦步驟:
1.起油鍋煎排骨,之後盛起。
2.起油鍋炒冰糖,炒到變色後放入排骨炒上色。
3.加入米酒和自來高湯。
4.小火煮個三四十分鐘,。
5.煮到快收乾前加入黑醋和蜂蜜,繼續炒到你黏我黏的,然後就好啦!!

我們小胖說這個他很喜歡,
我們胖弟就是喜歡這種甜甜的味啦~~

沒想到會成功,
所以沒照相,
沒圖沒真相啦,
下次有做再補好了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