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破關

最近我覺得我帶孩子看醫生,
就像是在玩遊戲一樣,
面對一些覺得很困難的事,
一旦獨立完成了,
就像是破了關,
像是上次住院,
還有這次照核磁共振,
完成的時候,
都忍不住想慶祝自己又破關了,
有種戰鬥力提升一級的自我良好感覺。

今天的MRI本來應該在上禮拜完成的,
但是因為我跟胖弟前一天突然考慮了很多,
胖弟覺得這麼小的孩子麻醉有點危險,
我也以為也許MRI的麻醉可以跟外科隱睪的麻醉一起做,
加上本來神經科醫生也說他不建議這麼早做MRI,
現在要做是因為上次基因醫學科的簡醫生說都要住院了就一起做,
哪知我們不想浪費周末還待在醫院所以先出院了,
所以一切都有點陰錯陽差,
反正最後我取消了上次的MRI,
打算這禮拜一看神經科的時候再好好問一下翁醫師,
醫生覺得可做可不做,
因為不管結果是什麼,現在能做的就是復健,
但是對於粒線體的問題會有點眉目,
是的,我真搞不懂我們怎麼還沒脫離粒線體這個東西啊><
但也許是我上次看醫生沒說清楚,
所以下次看報告的時候胖弟要好好問一下我們現在到底是在什麼階段,
是已經排除了,還是還需要繼續做肌肉切片的其他檢查呢?
反正我的心情隨著每個不同醫生隨口一說而無所適從,
到底該做什麼,該擔心什麼,我都搞不清楚了,
好像所有的一切我都要擔心一樣><

翁醫生說,因為孩子頭圍小,發展又比較慢,
所以合理猜測也許是腦部沒有發育完全,
這可以由MRI看出,
最後我決定還是做MRI吧,
我一直想找出原因,
如果真的就是腦部沒有發育完全,
至少我可以知道他現在的問題就是因為這個而起,
我就不用再去找其他原因了,
(雖然有時候我懷疑這是我在為我自己找出路,
找到一個理由讓我自己接受這些,
也讓我這個新手媽媽能夠從"沒有好好跟孩子玩"的指責中逃離吧)
否則我還是會很擔心他會不會是這個病或那個病的。
但也許檢查不出原因也是件好事,總比告訴我是粒線體疾病要好吧><

老實說,我現在越來越平靜,
我不知道是因為現在小孩還小,
所以即使發展進度有落後,
也只是會不會抬頭、會不會翻身的這種兩三個月的差異而已,
如果一切持續落後,
未來我到底可不可以接受我的孩子永遠都比別人慢呢?
我到底會不會是一個有耐心的好媽媽呢?
我到底可不可以不在乎其他人的比較呢?
我很清楚知道我要給孩子所有的愛,
我很清楚知道這樣的孩子更需要開心,
我很清楚知道我要我兒子覺得自己超棒,
我很清楚知道慢飛的孩子也有機會成為好優秀的人,
我很清楚知道那都需要我的努力,
是需要我好努力好努力好努力才可以達成,
現在其實只是頭幾關而已,
就像我媽說的,未來還有很多關啊~

所以,
我期許自己可以一直破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