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暫時排除粒線體這個東西

經過一連串的折騰,
終於得到一個乳酸值在正常範圍內的報告,
我心裡鬆了一大口氣,
接下來就是下禮拜一做核磁共振,
等核磁共振的報告和染色體的報告都出來後,
再看看是什麼情形,
但就像醫生說的,
有50%的機會是什麼原因都查不出,
只能乖乖做復健啊!!

本來我心裡其實想要等胖弟回來再帶鵬鵬去住院的,
加上我也不認為醫生會馬上讓他住院,
所以我就先掛了上禮拜四11/13台大基因醫學科的簡醫生,
心裡是認為應該會變成這禮拜住院,
然後胖弟也在,
我心裡也比較放心,
結果怎知醫生說可以馬上去排病床,
而我也很驚訝原來我們可以住普通病房,
我以為那麼小的孩子都要睡在像是新生兒的籃子裡,
我以為我還要回家拿母奶請護士餵啊><
整個超無知。

那天早上下起雨來,
逼得我只好揹背巾帶小孩坐計程車去醫院看診,
還好我們鵬鵬很貼心沒有亂吵,
他乖乖地睡著了,
醫生照例問一些產前檢查有沒有異常之類的問題,
我拿了新店慈濟的血液和染色體報告給醫生,
醫生說我可以考慮做比較精密的染色體檢查,
放大十萬分之一去看每個染色體有沒有過長或是過短,
自費一萬八,
然後血液埋針有分動脈或靜脈,
靜脈比較安全,
既然都要住院了,那就順便排核磁共振,
醫生問我有沒有考慮生第二胎,
我整個悲從中來,哈,
哽咽地說目前沒有這個打算,很怕又生出一個這樣的寶寶><

去排病床之後,三人房馬上就有,
單人房和兩人房目前都沒有,
我考慮了一下,又打電話問胖弟,
最後我想,其實不管胖弟有沒有在台灣,
他也都是要上班,沒辦法真的在醫院陪我們,
所以就馬上給他住下去吧,
把這件事辦好,胖弟回來也不用麻煩了,
我真是勇敢,哈哈,
現在想來也還是很佩服我自己ㄟ,
雖然只是做檢查而已,
但是那心理的煎熬真的是自己也很害怕啊。

在醫院其實我也蠻放心的,
因為護士都在,感覺有什麼事情他們都會幫我,
至少比在家裡安全吧,
而且可以訂餐這件事讓我覺得好方便,
不然我買飯很麻煩啊,
雖然訂的餐沒有多好吃,
跟北醫的月子餐是同一個調調的,
都是醫院營養室做好再送來,
通常吃的時候已經是冷飯了><


下午住院醫師來了解住院原因,
這兩天都是這位醫生負責,很謝謝她,
之後鵬鵬由護理師在左手靜脈埋了針,
抽了五管血,一共10c.c.,
連護士都說怎麼這麼多,
(而我居然讓鵬鵬抽了那麼多次><)
好痛痛,一樣大哭,
五點報告出來,乳酸值一樣過高,
所以住院醫師說,要等明天改在動脈埋針,
再抽一次!

其他不用抽血、簽同意書的時間,
我都拿來做鵬鵬的運動,
我哥下午就已經親自幫我快遞玩具和尿布來醫院了,
我們要努力做復健啊,
剛好把老師昨天教的在病床上演練一番,
晚上換阿嬤來,那麼冷那麼黑又下雨還讓她來我很不好意思,
還好昨天復健有陪我來走過一趟,
不然她一定是找不到路啊,
利用她幫我顧一下孩子,我才可以去領錢和裝水啊,
晚上是一場硬仗,
因為很怕吵到其他病床的小孩和大人,
讓我拼命搖睡他,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睡了,又很容易驚醒,
又搖才又在12點多睡著,
結果他老兄居然三點多又哭醒了,
讓我一路在走廊上搖到快六點,
護士都一直關切我說兩個小時了也該睡了吧,
最後快六點才又睡著,
然後一路昏睡到十點,
我才把他叫醒做運動,但是他超級無敵睏啊><
然後大嫂和我爸陸續來了醫院帶玩具和尿布,
整個早上什麼檢查都沒做><
真的是有點浪費時間啊。

因為要埋動脈,要等下午那位專業的護理師才能做,
這次我就哭了,跟著我兒子一起哭><
左手已經埋一針了,用尿布包起來,
現在又要再埋一針,護士感覺好像也很無奈,
硬要在這麼小的孩子身上再抽血出來,
護士一再交代我要很小心,
因為是動脈,要吊點滴,
不可以讓他亂抓,有血跑出來也要趕快跟她說,
因為我以為血跑出來是滲血的意思,
原來管子裡有血也不行,還好護士很機靈的再回來確認,
這次埋針要等一個小時小孩安靜下來再抽血,
但是他拼命哭,拼命動,在走廊上怎麼搖都安靜不下來,
最後護士說我可以餵奶,
有兩隻不能亂動的手真的讓我很難餵啊,
還好有她幫忙,
最後我們鵬鵬終於邊喝邊睡著了!!

這次換住院醫生來抽血,
然後送急件,
兩個小時後可以知道結果,
醫生很好心一直幫我確認結果出來了沒有,
因為這關係到我們要不要出院,
醫生說核磁共振可以緊急插隊排禮拜一,
但是周末什麼檢查都不能做,
如果乳酸值還是高,要做血糖測試,
她會建議還是繼續住院,
反正最後趕在五點前得到好結果,
終於測到只有一點多,
趕快在胖弟上飛機前通知他這個好消息,
護士們很迅速地幫我辦出院,
這樣我才不用多待一天或是去另一棟辦手續,
感謝很多人,
我好開心地收拾好東西,
連便當都不吃就帶鵬鵬坐計程車大包小包回家了,
回到家在門口迎接我的是爸爸,
樓上還有小頡和阿嬤。

我們終於出院了,
這幾個禮拜以來,心裡的大石終於暫時放下了,
排除粒線體的疾病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接下來,好好復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