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1511~201603

去年11月開始,
因為我們排到板橋愛智發展中心的時段療育,
所以現在上課天數越來越多,
讓我實在很懶得做每次的早療紀錄,
加上物理換了新老師,收穫少了很多,
我現在也不錄音了><
因為愛智老師的好心,
12月開始變成一到四都要上課,
開始覺得我是認真帶小孩上早療的媽媽了><

好消息是從11月底/12月初開始,
開始喜歡推著他本來很無感的咕咕車走路,
一天推的比一天好,
一個禮拜前我還要抓住他扶他走,
下個禮拜我已經不用扶了,只需要適時控制他推的方向,
牽手走的部分突然不太需要用力控制他就會走,
像醫生說的比較像是他在牽我走,
互動的部分我兒子開始比較會看人,
有人在他面前走動他也會跟著看,
上課也開始會爬到我這裡要我抱他,
睡前或睡覺間如果醒來,也會移動到我這裡找我,
媽媽我爽翻了,
我相信去發展中心的時段療育是有幫助的,
但我更相信那是林老師說的,
他練功夫練了好長一段時間,
現在是他短短的成長期,
之後他會再投入另一長段練功夫的時間,
好想念林老師哦!
老師的鼓勵總是讓我很安心~

一月開始會在洗澡前自己脫襪子,
(現在又不會了,因為天氣轉熱,沒有每天穿襪子><)
會開slide door,
會自己拍拍手,這是超大的進展!
三月開始會親人,
在sophia拍家庭照時突然自己站了十秒鐘,
然後隔一周在蘇老師的物理治療課上突然走了三五步。

我開始感覺到他明顯的進步,
也許對別人來說很簡單,
我們走了好久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