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15/10 早療日記

2015/10/05 台大物理
老師建議在鵬鵬心情好的時候做互動遊戲,
大動作的部分因為他會自己扶沙發走,
就不特別逼他練走路了。

2015/10/05 家豐職能
哭掉一堂課,
快下課的時候,老師拿出觸覺刷才比較冷靜,
所以媽媽又要去找觸覺刷了><

2015/10/07 台大職能
第一次乖乖沒哭只有夾腳,
老師都感動了,可惜小老師結束實習看不到。
老師說他第一次看他夾腳(?),
可能是之前都在哭反而沒做他的招牌動作吧><
喜歡會震動的方向盤,
也終於會按烏龜的頭看球球在龜殼裡轉轉了,
但這兩個玩具媽媽下課後都找不到,
可惡,我好想要那個費雪烏龜喔><

2015/10/12 家豐職能
因為太晚帶他去散步,只能睡20分鐘就叫醒他,
所以鵬鵬整個崩潰,上課再次一事無成啊,
老師帶玩溜滑梯也沒什麼反應><
這次是媽媽失策。
老師說他要換策略了,
聽起來像是以後不再以練大動作為主要目標,
(畢竟一開始我們是怕他不會爬,所以才來這裡練的)
會開始著重用手部小肌肉的訓練吧,
這樣也好,大動作感覺一直有在慢慢進步中,
倒是小肌肉一直好落後啊><

2015/10/14 台大職能
謝老師說下次開始我們又變回原來的蕭老師了,
真是晴天霹靂阿><
好不容易有點適應了,老師也比較知道我們的個性了,
現在又要回到才上過三四次課的蕭老師,
感覺一切又從頭來過,
加上下次物理也要換新的蘇老師,
讓媽媽很焦慮阿><

2015/10/19 家豐職能
老師應該是第一次看到我們鵬鵬在笑吧,
這次開心的點是老師拿亮亮的一大張貼紙給他玩,
一下捲起來看洞裡的老師,
一下翻來翻去做他最擅長的轉紙,
笑得很開心,
但貼在他手上的貼紙他還是不會去注意,
加上我說他洗澡也都不怕水,
所以老師覺得他的觸覺能力很差,
要帶他多去摸摸家裡各式各樣觸感的東西,
我也想從玩具下手,
這讓我一下課馬上去訂購了鬃毛積木和觸感球啊><



2015/10/21 台大職能

蕭老師說我們不錯喔,這兩個月有在進步,
不過脾氣還是很差><
練習方向:
先讓他有看到玩具,在玩給他看!!

2015/10/21 台大物理
蘇老師好年輕,感覺也算有自信,
但是都沒問我平常怎麼叫我兒子,
讓我越想越覺得奇怪啊><
回家練習:
拿小東西(小饅頭小餅乾)吃,故意把東西放在他大拇指、食指、中指中間,
進而變成用大拇指和食指拿。
繼續練習牽手走和扶著左右走,因為鵬鵬愛墊腳尖走,
所以要注意把重心後放,讓他先從腳跟踏下,
扶桌子時,也讓他往前一點或是把桌子移到靠近他一點,自然把重心後放。

2015/10/28 台大職能
剛好謝老師在旁邊,所以在我兒馬上崩潰大哭的同時,
拍烏龜轉球、火車轉轉轉和方向盤出現了!
明明很想看方向盤,卻又害怕到躲在我這裡,
老師一按下按鍵發出音樂後,他頭又一直轉向玩具,
弄了好久才終於願意自己按,卻也還是很害怕的樣子,
老師說可能是不知道要怎麼操作而害怕。
未來練習方向:
可以坐在我腿上玩,讓他比較有安全感,老師則面對他玩給他看。
在家裡的時候就由我在他對面看他玩,然後我再加個什麼不同的玩法刺激他,
但先不拉他的手逼他玩玩具,目前首要任務是讓他情緒穩定才能夠學習!!!!!
(媽呀,這超難><)

2015/10/28台大物理
因為這兩個禮拜調課,都是接著上物理,
所以情緒也不好,連扶著桌子站都不願意,
整個崩潰好久,還一直打我打到老師都說痛。
練習方向:
因為我覺得他左腳很開,扶著東西站起來那一瞬間都是用左腳的力氣,
所以老師要我移動他屁股,讓他左右重心移動,
如果因為這樣重心轉移,腳會抬起來更好,
也可以利用大球讓他趴在上面做訓練。
練習拿米餅吃東西。(這個還是很困難啊><)
繼續練習扶著左右走,牽手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