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五個月的產檢


過年回台灣,
做了兩次產檢,
兩個醫生截然不同,
說不上哪個比較好,
各有優缺點。

2014.02.03
亞東醫院較近,比較擠,
是我不喜歡的那種很無助的醫院感覺,
醫生是男的,
斯斯文文,蠻有耐心,
他說雖然胎盤比較低,
但是目前還不用擔心,
護理長也很有耐心,很專業的感覺,
但診間裡的護士就很沒存在感,
脫褲子擦潤滑液都是男醫生自己來,
在亞東領到我的媽媽手冊,
比我想像中厚阿,
我猜胖弟應該又想研究一下了,
回台灣體重突然到達70.x,
產檢的時候都大概69.x,
(應該是因為早上還來不及大開殺戒><)
很是恐怖,
明明除夕那天早上量才67左右阿><

2014.02.04
台北長庚較遠,人明顯少,
醫院也比較小,
但因為人少所以我覺得比較舒服,
醫生是女的,
第一印象是她真的就如孟孟說的中氣十足阿!!
可能因為醫生比較有名,
所以看診比較快速,
胖弟不愛這種沒給他思考考慮時間就好像被趕出診間的感覺,
照完超音波後,還有一次看診機會,
胖弟開始擬定他的問題,順便碎念這樣感覺很不好,
醫生說胎盤比較低,如果一直這麼低就要剖腹產,
但她覺得之後會上來自然產的機會蠻高的,
我覺得雖然比較急一點,
但是如果你有問醫生,醫生回答得都很詳盡。

總結,
以醫院來說,
我喜歡台北長庚沒那麼多人的感覺,
但是亞東有LDR又讓我蠻心動的,
醫生來說,
雖然亞東的醫生很有耐心,
但他只說低胎盤不用管,
總覺得女醫生比較讓我放心,
有說低胎盤,不要運動之類的建議,
如果最後都低胎盤要開刀,
我會選長庚,
但上禮拜五在香港做結構型超音波之後,
醫生又說我沒有低胎盤的問題了,
雖然我很懷疑才一個禮拜就有這樣驚人的轉變,
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
我就真的選不了了><
所以我還在考慮中!

2014.02.14
我在情人節跟我的QDD約會,
依據醫生的說法,他應該一切安好,
雖然他在我肚子裡滾來滾去又呈現防衛姿勢,
但我們胖弟還是很堅持地說他很漂亮,
整個很盲目啦,
只有我的母愛還沒顯現,
我想生出來會變好的(抬頭),
哈哈!!
這次我量體重是69.5,
所以我想,
香港跟台灣的體重機是真的不一樣的啦!!

不敢相信我度過一半的時間了,
我覺得我的肚子是在三個月半到五個月之間狂長的,
怎麼都比那些一起上瑜珈課的孕婦要大啊,
超可惡的,
一個月胖四五公斤也讓我很難過啊,
是誰給我孕婦可以拼命吃的觀念,
重點是我沒有拼命吃ㄟ,
而且每個禮拜固定上三到四堂孕婦瑜珈或健身課,
固定在健身房報到五、六天,怎麼可以給我這種回報,
太過分了啦,
只能希望未來幾個月少胖一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