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20140623 說好的無痛分娩呢?

接下來要記錄一下生產當天的事。

在39周的產檢時,
羅醫生說我的宮縮還不成熟,
如果下周產檢還沒動靜,
就要安排我住院催生,
因為這樣我好緊張,
看了別人部落格的催生過程,
才看到一半就讓我覺得好恐怖,
所以我決定就如同我之前的決定一樣,
不看這些生產當天會發生的事情,
一切順其自然,
時候到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要先白擔心!

到了預產期當天6/22,
一早我翻了個身,
覺得有一點痛痛的,
然後也想大便,
我實在搞不清楚所謂的宮縮、陣痛到底是什麼感覺,
我只記得我姊說像想要大便那樣,
所以我覺得也許就是今天了,哈哈,
然後去廁所尿尿之後擦到微微紅紅的東西,
這難道就是所謂的落紅嗎,
開始有點緊張,但其他什麼感覺都沒有,
我打了電話問長庚的產房,
他說如果五分鐘陣痛一次或羊水破了再去醫院,
於是我跟胖弟還是去吃我爸要請的牛排大餐,
不然在家裡等陣痛來卻都沒來不就虧大了,哈哈,
所以我們就帶著我的藍底白點待產包出門去了!!

是用staub裝的ㄟ,好高級ㄚ~
到了餐廳,發現好多孕婦啊,
原來孕婦真的都會吃牛排ㄟ,
但這卻是我整個孕期裡第一次吃牛排ㄟ,
之前在香港一直想著回台灣要吃平價牛排,
但我娘小鳥胃,都不陪我去吃,
胖弟回來之後又有很多約,
一直沒吃到牛排,沒想到在預產期當天吃到貴桑桑的牛排套餐,
整個很爽,
我跟我哥說我早上落紅了,
結果我哥拍了一張說是邊陣痛邊吃牛排的照片,
好酷,哈哈。



之後去我哥家的路上,
我開始偶爾覺得肚子有痛痛的感覺,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生是什麼感覺,
到底要痛到什麼程度才要去醫院,
但為了保險起見,加上人也在台北,
所以在他家待了一下後,
我跟胖弟決定聽從大家的建議先去醫院看看,
於是呢,
下午兩點多去了產房,



護士說我只開了一指半,而且我臉色很正常,
測了一小時的胎心後,
宮縮很規律,但還沒到要生的程度,
我也笑笑說,對阿,我也覺得我都還可以好好地走動,
所以護士建議我們在外面走一走,
兩個小時之後再回來看看有沒有進展,
或是回家等,
於是我們回到我哥家,打算六七點再去醫院看看。
[題外話]...
回去的時候我娘不在,跟黃薰儀去逛百貨公司,
她們一進門,黃薰儀大聲說:
笑死我了,阿嬤還說這音樂怎麼這麼好聽,還跟著它唱起來,
完全忘記這是她的手機鈴聲><
太幽默了啦!!

在我哥家我爬了兩次14層的樓梯,
當作我已經努力過了,
我哥特地買了鰻魚飯給我當晚餐,
我整個吃超級飽,
也洗了澡,
開始比較痛,痛的時候要休息一下那種痛,
但我心裡一直想說,
接下來會越來越痛,這種我可以接受的痛可見只是初期的微痛而已><
之後大約七點到了醫院,
護士說要開到兩指才可以住院,
我這樣應該還好,要我回家等,
我真是覺得很殘忍啊,
明明已經痛了,卻不能留在醫院,要回家去,
那我到底要痛到什麼程度才可以來醫院阿><
更厲害的是,我居然聽從胖弟的建議,
從長庚坐計程車到松江南京,然後坐捷運回家,
從捷運走回家的時候,忘記是什麼事情,
我只記得胖弟跟我不耐煩,讓我很火,
加上不知道是天氣熱還是太痛了,
我整個滿頭大汗的,
現在我覺得我真的很強ㄟ,
都快生了還坐捷運走回家,哈哈,
到家大概也九點了,
還陪胖弟邊看電腦邊吃包心粉圓。

晚上十點多要睡覺的時候,
開始覺得蠻痛的,
是要小小出聲抒發一下的那種痛,
躺也沒有比較好,根本也睡不著,
但我真的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去醫院,
所以還是撐著,
到凌晨十二點的時候,
胖弟決定我們還是要去醫院比較好,
於是呢,我們坐計程車大約一點左右到醫院,
整趟路我宮縮的時候都在抓車上的把手,
司機很愛聊天,但我很想叫他閉嘴,哈哈,
從計程車走到產房的路讓我覺得很痛,
但要我坐輪椅我又覺得太誇張><
第三度到了長庚產房,

護士(其實我覺得她好像是實習醫生ㄟ)說開兩指了,而且我的子宮頸比較薄,
保險起見,還是安排我住院好了,
我真是鬆了一口氣,
我家沒有很近啊!!
接下來護士小姐幫我灌腸,裝胎心,
我終於又回到下午的病床上了。
(喔,原來在肛門塞一個涼涼的東西就是灌腸啊,
我以為我會有排山倒海的屎可以排出,結果並沒有><)

然後肚子越來越痛,
下午那種宮縮根本就是搔癢而已啊,
我開始需要深呼吸並且抓著病床旁的桿子忍痛,
當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的時候,
我也顧不得我曾經有志氣地說我想體會沒打無痛分娩的那種痛,
很不爭氣地說要,
而且我記得大概被問了兩三次吧,我都是說要啊,
但那無痛分娩的針最終就是沒打到><
我只記得在兩三點的時候,
開始痛到我的手一直在搖晃,
每次我想找胖弟的手握,
但胖弟也不知道在幹嘛,
一直在做其他事情,或是被護士叫去,
整個很孤單啊,
最後痛到我已經顧不得丟不丟臉這件事情,
拼命在安安靜靜的待產室的病床上大吼大叫,
現在想起來,我覺得我對其他待產的孕婦很抱歉,
如果我在待產的時候聽到這種叫聲,我應該先嚇昏了><

然後終於開始有比較多的護士來關心我了,
我記得有一個我根本已經看不清楚她長相的護士握著我的手,
要我痛的時候不要出力,
我很感謝她給我的溫暖,但是痛卻不能出力也太難為人了吧><
我盡量照著她要我慢慢呼吸的步驟,
但是手越來越晃啊,一直不自覺的左右搖晃(謎之聲:是在唱R&B嗎?),
護士問我是不是有想大便的感覺,我說是,
她說那來試試看下次陣痛來的時候用力好了,
好像在同一時間,我的無痛麻醉醫生要來幫我打針了,
但護士很冷靜地說,她不需要了,她已經快生了!
她不需要了.....她不需要了.....她不需要了.....
我心中微微的幹譙一下,但是,這就是人生啊!!
我記得護士說我是待產室裡的黑馬,
然後我用了幾次力,鬼吼鬼叫了幾次後,
有一股熱熱的水柱,"撒"的噴出來,
我猜想那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羊水吧,
然後又用力了幾次,我要進產房了!!

進產房後,我痛到超想用力,
羅醫生也終於出現了,
(婦產科醫生太神奇了,這種奇怪的時間也要待命啊)
但是大家準備的時間怎麼這麼長啊,
最後終於ready後,
我覺得我好像只出了三四次力氣,
就覺得有東西從下面滑出來了,
不包括他們準備時間的話,我猜想我大概五分鐘內就生完了><

胖弟好勇敢ㄟ

酷斃了啦~


他剛出來就尿尿又大便了

凌晨四點零八分,
QDDㄚ~ㄚ~ㄚ~地來到這個世界上了,
我聽到羅醫生說寶寶很小,可能不到2500克,
(最後是2775g,跟我本人出生3650g實在差好多><)
害我好擔心,擔心被長輩念,
然後胖弟被醫生問說不照相嗎,
所以他開始去寶寶那裏錄影,
然後我看到護士拍他擦他什麼的,
我感動的是看到胖弟和我兒子在我面前,
感動的是我真的就這樣歷經陣痛生出我兒子了,
感動的是原來我娘也是這樣生出我啊,
所以我哭了,很高興地哭了,哈哈,
現在想來都覺得好奇妙ㄟ!!

接下來就是縫合傷口什麼的,
寶寶躺在我身上,
護士小姐幫我們照了第一張全家福,
太感人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