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第二次復健

10/22去了第二次復健,
老師說鵬宇脖子變硬,追視也比之前好,
拉坐的姿勢更是一百分,
聽得我好開心!
另外老師教我怎麼跟小孩玩,
老師超專業,
我兒子真的跟著她手上的玩具移動到看右邊,
她說重點在於玩具要和臉配在一起,
因為小孩對臉還是比較有感覺,
再搭配誇張的語調或是啵啵聲,
玩具選擇搖鈴(有聲音)、有輪子(觸覺)、鏡子(看自己)等,
加上我是主要照顧者,
回家練習後會比她現場做得更進步,
害我好開心,
然後老師讓我自己試試看,
結果成效不彰,
老師說我要多練習和小孩玩,
原來我很不會啊,
有很多技巧的,
現在回家練習有幾次真的很讓我心花怒放,
但也有很多時候他都不理我就是><
但這樣我很滿意了,
再多多練習吧!!

另外可以買鈴鐺串起來掛在他手上,
讓他因為喜歡有鈴鈴聲而動手,
進而訓練他可以拿玩具。

除了上次攜坐、拉坐、趴抬頭這三個動作要繼續做之外,
還另外有用腳夾住小孩的兩個動作,
還要訓練轉身的感覺,
幫忙他翻翻看,讓他學習。

老師說要到小孩七八個月大的時候才能評斷他之後復健的頻率,
這三個月是一定要做的。
她也提到這三個月的目標,
我很沒用的幾乎都忘光光,
只記得說到要讓頸部控制力很好,手會抓玩具等...
下次我要給她錄音,哈哈。

我們繼續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