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2015/05/07 10M13D 復健27

2015/05/07
10M13D 台大復健第27次
8.57kg 70cm

今日玩具:fisher-price方向盤


今天一樣走跑步機+推推車,
老師說下次再推一次推車,就可以準備叫把拔拿錢出來買推車了喔,
話說我昨天已經背鵬鵬去夜市看木頭咕咕雞推車了,
可是阿伯居然賣700元,也太貴了,
如果要買這種,我在網路上買就好了。

今天一踏上跑步機就變臉,手也不像上次主動握住把手,
一開始走就哭,一直哭到10分鐘後結束,
然後練推車又開始哭,一直哭到三趟走完><
但老師都說太假了,因為一抱就不哭了,
老師說如果要給把拔看練習影片,要看全套的,從頭看到尾,
不然以為他真的好可憐ㄟ,但其實他是假哭嘛....
不過還真是哭得聲嘶力竭啊,
整個教室我都聽不到別人的聲音,
只有高分貝鵬鵬的哭叫聲啊><

哭歸哭,因為生起氣來,總是跨得特別好,
所以老師和媽媽也只好這樣讓他哭一下了><
老師說不像一開始都原地跨或是往外亂跨,
現在老師幫忙把腳抬起來之後,他都可以自己往前跨一大步。
右腳跨得比較好,但不是因為左腳不會跨,
而是因為他把重心都放在左腳,所以右腳很好跨出去,
要多給走路的經驗,慢慢練習就會越來越好。

另外我跟老師說鵬鵬這禮拜一開始很明顯的會肚子貼地往玩具方向摸去,
可以移動一些距離(大概30公分以內吧),
不是真的會爬,是用手撐著身體往前移動,腳還是伸直直的,
老師一直說沒關係,還說再給他兩個禮拜練習的經驗,鵬鵬應該就可以到處爬了,
聽了我又超開心了啦!!
老師說要繼續練在地上的動作,但這不是為了爬得更好,
而是訓練他的骨盆動作更成熟,
爬得越好,就會走得越好,
畢竟沒辦法一直把他架著練站和練走,
所以要多誘發他在地上爬,雙贏嘛!

今天練推車的時候,
老師給我一個方向盤玩具在前面吸引他,
等他走到玩具這邊玩玩具,然後我再後退,
就在我後退的時候,我們鵬鵬發了一個不開心的聲音,然後又大哭了,
老師說這個反應很好,代表有認知和互動的行為,
知道這個玩具是我在玩的ㄟ!!

老師七月就要生了,
我有點不好意思問老師那我們的復健是要換老師做嗎?
但是我不想啊,我們鵬鵬跟老師有感情的嘛,
老師比較懂我們啊,換了一個老師就要另外適應了,
下次來問問老師。

我們鵬鵬昨天晚上睡很差,
一兩個小時就起來哭,
害媽媽又被阿嬤念說為什麼不多花一點錢走大漢橋,
我就想說白天沒關係咩><
而且根本也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原因啊,
最後即使拿了艾草肥皂洗澡、燒符水擦身體又在門口叫他三次,
事實證明是沒有用的啊,
要媽媽更多的夜奶才是王道啊,
果然是個有眼光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