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鵬鵬與我娘一個都不能少

昨天去看復健科和遺傳諮詢,
復健科醫生希望下次看到鵬鵬的時候,
他可以自己站、扶著東西走、真的爬,
很美好的目標,我們通常沒辦法第一輪就達成,
期待第二輪吧,
不過這個禮拜他越爬越好了,
物理治療的跨步走也越來越成熟,
也許我們真的可以在下一次看診就達到這些目標ㄟ,
這次就給個期待吧!!

遺傳諮詢讓我有點悶悶的,
繼續鬼打牆沒什麼結果的感覺,
醫生說目前看來,她也覺得好像沒有什麼檢查可以再做,
因為好像什麼都像,卻又找不到一個病因是完全吻合的,
但如果真的硬要選個檢查來做的話,
就是之前翁醫師曾經提到要價七千美元送國外去的基因檢測,
另一個是又回鍋的小胖威利,
因為鵬鵬嘴巴部分怪怪的、手腳膨膨的、隱睪、發展遲緩、低張,
雖然他的確養得比較好,不像小胖威利在小時候有吞嚥困難,
醫生說,我們之前在台大做的染色體檢查只能夠排除25%的機率,
另外20%是要送出國的單一基因檢測,測出來的機率只有30%,
再來5%是環境因素,可以從我的血液測看看我有沒有什麼代謝的問題,
剩下的50%就是目前醫學查不出來的基因問題,
因為我實在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再讓鵬鵬挨針,
但我的很明確,所以就先抽我的血驗代謝問題,
雖然醫生說機率很小。

看診間,我問了我想知道的問題,但都沒有什麼明確的答案,
醫生說沒辦法回答我我們再生下一胎還是有問題的機率,
醫生也說,即使我做試管,也必須要知道我想測的是什麼基因才能測,
我其實覺得也許目前醫學真的對於遺傳基因的未知部分還好多,
所以醫生才沒辦法給我什麼答案,
我覺得即使找到病因,因為也許是先天性的問題,所以會很無力,
但像我們現在這樣,老實說我也覺得很無力,好像都沒什麼回饋和收穫。
看完我真的覺得胖弟應該要陪我去的,因為我雖然有列問題要問醫生,
但是當醫生把球打回來之後,我就打不到了,我整個邏輯統整有點問題,
所以沒有回問當初在慈濟做的染色體不是就已經排除小胖了嗎?
也沒有問醫生我們生下一胎有問題的機率真的比較高嗎?
唉呦,看診真難><

剛知道鵬鵬有問題的時候我常在想,
我已經把所有的愛都給鵬鵬了啊,因為鵬鵬很需要我的照顧,我需要努力幫他,
如果第二個是正常的,我驚喜他的正常,所以很愛他,那對鵬鵬是公平的嗎?
又或是如果他很正常,而我不需要太照顧他,那對他又是公平的嗎?
如果第二個是不正常的,我能不能帶兩個孩子做復健呢?
更重要的是我的心夠不夠強大到接受這樣的結果呢?
我是一個想生三個孩子的媽媽啊,
如果只能生一個,我應該是最難過的那一個人,
但再繼續生下一個呢,我到底要用什麼心態來面對?
最近我的確又覺得要生下一個,但真的會非常非常擔心啊!!

回家跟我媽說了之後,我媽一直問我為什麼一定要檢查出原因,
我說因為這樣我才知道我要不要再生,
我覺得我可能沒辦法承受兩個孩子都有問題,
我媽一直認為不用再檢查了,就好好帶大他就好,
知道了又怎麼樣呢,你還是一樣愛他啊!!
這跟胖弟的想法是一樣的,
胖弟說,即使再生下一個也是這樣,那也是我們的寶貝,
對我們來說還是什麼都無法取代的幸福,
也許我該抱持這種心態,
我的胖弟超有智慧的!

最近我常跟寶玉用line聊天,
我一直很心疼她過去所面對的一切,
以前我會有點擔心她可能覺得我一直過得很好,所以很難了解她的苦,
有了鵬鵬之後,我試著用胖弟的方式,我告訴我的每個朋友小孩的狀況,
當然每個人的反應各有不同,
但我的確會覺得如果這個人的生命歷程並沒有那麼順遂,
就會比較能體會我的感受,
我寫了一張卡片,告訴她我很替她開心她即將出國留學,
告訴她我媽媽說的,
上帝就是因為知道你有能力處理,所以才給妳這個功課去學習,
我希望她知道我都在這裡,
我們可以互相鼓勵加油,
所以我最近常從她那裏得到溫暖,
我也很開心她覺得我有幫助到她,
我們期許要一起堆高我們的幸福與正面能量!

我覺得胖弟前一陣子跟我說的話,讓我很有感覺,
他說,朋友約吃飯玩樂,沒去沒關係,缺你一個他們也會很開心,
但是當這個朋友有困難,就一定要幫忙,缺你一個就差很多,
錦上添花大家都會,也不缺你做,雪中送炭才是難能可貴的!!


好了,沉重的來了,
今天中午我爹娘坐郵輪去玩,
接近中午要出發前,我姊接到醫院電話,
說我媽禮拜一做的健康檢查有點問題,
說她腦有一個腫瘤,需要再做檢查,
因為我娘沒接手機,所以才撥到家裡,
我們決定先不跟她說,等他們坐完郵輪回來再說就好,
我的確就是最嫩的那個人,
我哥我姊都表現鎮定,雖然我知道他們也超擔心,
我是故作鎮定,等我娘出門之後就受不了了,
我姊還一直安慰我 ,跟我說都還沒確定啊,也許沒事的,
還說不然我周末可以去住她家。
中午我哥送他們去坐車之後,跑到醫院去要報告,
結果是腦膜瘤,有很大機會是良性的,
但是還是需要做處理,
雖然聽起來比腦瘤要好一點,
但我還是好擔心好擔心,
好像比擔心鵬鵬更擔心啊。

媽媽啊,我超愛妳的,我不想要妳擔心,也不想要妳受苦,
我也不敢想像沒有妳的日子,
所以請妳一定要平安健康,
一定要平安健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