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我的自責

今天家裡沒人,
爸媽跟哥哥一家人去吃飯泡溫泉,
我一個人帶鵬鵬在家裡,
大家終究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生活, 所以我好鼓勵他們去,
我一個人在家沒問題的,

但難免有一點點孤單,
因為我沒有胖弟在旁邊,
另一方面我有點竊喜,
因為這幾天我好想大哭一場,
但是礙於大家都在,讓我很難發洩情緒,
我不想要他們擔心,
所以有個自己的空間很好。

上禮拜知道我沒有給寶寶一個好的身體,
害他以後會有不孕問題的時候,
已經很自責,
現在如果再加上母性遺傳的粒線體疾病的話,
我真的很內疚,
怎麼我可愛的鵬鵬要因為我面對這些不健康呢?

雖然根本還沒確定到底有沒有問題,
但回台灣之後,我自己一直在想,
發生的這些事,
到底跟我懷孕期間做的事情有沒有關係,
如果我一直都待在台灣是不是就沒事了,
是因為我坐了幾次飛機嗎?
是因為我一開始脹氣嚴重嗎?
是因為我一開始有吃胃潰瘍的藥嗎?
是因為我辭掉工作嗎?
是因為我去大陸拉肚子嗎?
是因為我沒有一直在同一間醫院產檢嗎?
是因為我運動上瑜珈課嗎?
是因為我們硬是搬家嗎?
是因為我提重物嗎?
是因為我吃的不夠營養嗎?
是因為我拿剪刀拿菜刀嗎?
是因為附近的房子一直在施工嗎?
是因為我不夠開心嗎?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我們現在應該要開心享受帶寶寶和他一起玩的生活,
變成現在每個禮拜都要去醫院檢查的生活,
我到底做了什麼事讓我們現在需要這麼擔心?
怎麼只是要一個健康的寶寶那麼困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