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粒線體的衝擊


一大早出門,
下午兩點多才回到家,
一趟慈濟醫院看診又花了半天時間。

上次抽血的報告結果:
染色體正常,
但是血液中的乳酸太高,
醫生說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抽血的時候哭太久,
另一個是乳酸值真的太高,
所以需要再抽一次血,
這次直接找樓上小兒加護病房的醫生抽,
乳酸值太高可能有粒線體的疾病,
我說粒線體疾病會有什麼問題,
醫生說就像是上次看診頭很軟的問題,
老實說,我聽得好模糊,

出來還問謝小鳳醫生到底說了什麼疾病?
因為這個東西我從來沒聽過啊><
這時候還傻傻地搞不清楚狀況。
這次抽血快很多,
只等了一陣子而已,
出來也只有一個洞孔,
媽媽我很感激了。

另外醫生摸不到他的睪丸,
所以馬上幫我們插了腎臟科照超音波,
還好可能因為體恤我們是小杯比,
所以沒什麼等到直接插號,
腎臟科的主治醫生也摸不到,
所以只好照超音波,
小醫生照啊照的找不到左側睪丸,
只好再請來主治醫生,
原來太上面了,
這有一些問題,
因為太高,所以掉下來的機會只有3%,
醫生認為六個月的時候需要開刀,
但又有些問題,
睪丸太高,怕拉不下來,可能要開兩三次或是做內視鏡之類的,
睪丸太高加上下面皺褶不明顯,表示沒有發育完全,未來不孕的機會較高,
(醫生說只有一顆的生育機率是七成,我說那應該算樂觀吧,醫生給我搖頭><)
年紀太小,麻醉怕有風險,最後搞得氣管坍塌要急就會很麻煩,
好了,我想哭了,
雖然跟其他相比算是小事,
但這代表我沒有給他一個健康的身體啊!

我看胖弟好像不敢跟我說什麼是粒線體疾病就覺得很怪,
然後謝小鳳又要我再去其他家抽血看看,
因為她查了一下,如果真是粒線體的疾病就很嚴重了,
難怪胖弟不敢說,
回到家後我查了一下,
因為太醫學的名稱,
讓我看得頭昏腦脹,
但是看起來就是個很嚴重的病,
看得我心驚驚,
等到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才放聲大哭,
如果真是這樣怎麼辦,
雖然報告都還沒出來,
也知道我要樂觀相信我兒子,
但是我真的是有點無助,
胖弟又還沒回來,
讓我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辦,
怎麼一個生命的孕育會遇到這麼多意想不到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