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我們都要堅強

昨天11/7,
我們再次前往慈濟看上禮拜二度抽血的報告,
結果血液中的乳酸值還是高,
但是脖子在拉坐的時候比較有力,
醫生說很好,
還問我是上個月變的有力對不對,
原來醫生真的有聽進去我上禮拜說的話。

醫生建議先住院,
把軟針埋在血管裡,
等小孩平靜後再抽那段的血液,
這時候抽血就不會痛了,
所以沒有哭太久造成乳酸值過高的問題,
如果乳酸值變正常,
那隔天就可以出院,
但如果還是太高,
會再做葡萄糖的測試,
才可以斷定是不是粒線體的疾病,
醫生問我要不要馬上住院,
我有點不知道到該怎麼決定,

因為胖弟不在,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撐得住,
所以我跟醫生討論一下,
決定等胖弟回來之後再來看診,
然後在和醫生討論接下來要怎麼做。
 
雖然這次去看診前我認為也許沒事,
因為上次抽血真的抽蠻久也哭蠻久的,
但是當醫生跟我說還是過高的時候,
我好冷靜,
出來跟謝小鳳聊的時候,
我也沒有哭,
只是覺得怎麼會這樣,還要住院,
但是心裡好平靜,
不是我已經可以接受這件事,
可能只是因為我覺得還沒有確診,
先不要讓自己陷入這麼難過的情緒吧,
去starbucks的時候還有心情買聖誕限定城市杯,
連我都覺得好吃驚,
回家講這件事的時候也沒有哭,
跟胖弟說這件事的時候也沒有哭,
比上禮拜處理的好。

昨天胖弟在聽我說這件事的時候,
我覺得他太冷靜,
好像也不覺得需要他回台灣之後才住院,
讓我有點難過,
覺得我自己好弱不成熟,
一點小事就擔心成這樣,
也覺得怎麼這麼沒共鳴,
覺得他沒有跟我一樣的心情,
有種孤單的感覺,
但其實我知道他是怕我擔心,
想要給我正面能量,
我都知道,
所以今天看到他最後也哭哭的時候,
我好難過,好心疼,好捨不得,
這個時候我們應該要互相擁抱的,
我在這裡還有家人陪我,
但我怎麼讓他自己一個人在香港辛苦工作外,
還要擔心這些事情,
連個最基本的抱抱都沒辦法給他,
至少我應該要做到不讓他擔心才對,
下禮拜胖弟回來之後,
我要補給他大大的擁抱,
補給他好多大餐,
補給他好多笑臉,
補給他好開心的生活。

慈濟蔡立平醫生人很好,
但是新店慈濟真的不是那麼方便我們過去,
有點麻煩,
所以目前的決定是,
我下禮拜去台大掛基因醫學的醫生,
跟他說明在慈濟的染色體和血液狀況,
然後看醫生決定是不是要住院再次抽血,
再看結果如何。

今天早上去打預防針,
傍晚開始發燒,
因為在台灣,
又有家人在身邊,
其實我沒有非常擔心,
但是看到他小小聲地咿咿呀呀,
也是很心疼啊。


老話一句,
願老天保佑我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