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2015/03/04 8M9D 復健第18次

2015/03/04
8M9D 台大復健第18次
8.4kg  66~67cm

因為鵬鵬昨天沒好好睡覺,
所以今天去復健脾氣不佳,
只做了手部精細動作的練習,
十五分鐘不到我們鵬鵬就投降了,
因為上禮拜終於買到他的鞋子,
所以今天可以練站,
老師說讓他早一點點練習站,
九或十個月就可以練跨步走,
我想應該是因為擔心他需要練一些時間,
所以提早練吧,
就像我們剛去復健的時候就要練翻的意思一樣,
要練個兩三個月才會真的翻身啊><

今日玩具:

翻:沒練
爬:沒練
坐:
今天老師又拿了一個我想買的東西,
讓鵬鵬坐在木板架前面,
玩具可以放上面玩,
這就是我最近的困擾啊,
一直覺得玩具放地上好低,
我幫他拿玩具又不順也不穩,
原來我缺這個。
老師說請木工做或是去特力屋買木板回來釘一下就好了,
我回家想了一下,
覺得這個東西好像以前同事桌上拿來收鍵盤的木板架,
上網找了一下真的有,
所以我馬上下訂,哈哈,
一組兩個,兩邊都可以用。

玩毛毛蟲是練習因果關係,
按/拉/轉了就會彈出小動物出來,
如果試了幾次鵬鵬都會模仿我按/拉/轉(易到難),
那代表他會因果關係了。

用食指按壓的行為很好,
是六七個月小孩該有的能力,
但我有點擔心我現在要他拍手他老是要勾勾ㄍㄟ的反應><

至於鐵琴,今天都敲不到就崩潰了,
只會拍鋼琴鍵盤,
拿起鐵琴棒只會吃和變臉,哈哈。
老師說選擇玩具的時候,
要選這種二合一的,
有簡單的拍拍鋼琴,又有困難的敲敲鐵琴,
這樣才不會讓他失去信心。

站:
今天第一次用站立架練習站十分鐘,
老師要我推他出去看看其他小朋友,
看看其他圖案,
重點是不要讓他睡著就好,
以後每次上完課都要額外再練這個站立架,
慢慢加長時間,
因為我們沒辦法這樣撐著幫他練站那麼長的時間,
所以需要靠站立架讓他姿勢滿分。

剛綁上去的時候我有點小辛酸,
因為我之前看過別的孩子用這個東西,
那時候我還在想還好我們鵬鵬沒那麼嚴重,
沒想到今天居然出現了><
但我們鵬鵬真的沒那麼嚴重就是了啦,
只是練站嘛,我懂的。


今天另一個任務是要看下午的眼科,
因為我一個人去,
排隊的行程要規劃好才不會出差錯,
所以上完課我先餵奶換尿布買午餐,
到診間已經十一點半,
結果已經有一些人在我前面排隊了,
等到一點十分,我拿到報到六號,
整個診間真的就像菜市場啊,
一堆孩子一堆大人的,
我們點了第四次散瞳劑才成功,
看到醫生已經是兩點多的事了,
醫生說結構沒問題,
有250度的遠視,是在正常範圍內,
有散光,
有追視能力,但上下移動較弱,
我問醫生物理治療師提到的聚焦的問題,
她說的確有點問題,眼球也有一點外斜,
但她覺得是發展較慢的問題,
於是要我們半年後再去複診。

我回來之後想了好久,
我應該要再問醫生那這樣的狀況是會改善的嗎?
所以眼睛的發展狀況並不是現在發展遲緩的原因嗎?
但我想醫生會說每個孩子不一樣,
結論都是要再觀察><

我其實對這個結果有點無力,
雖然好像一樣是沒什麼問題,
但是我有一點希望醫生可以告訴我就是視力有問題,
所以我們可以戴眼鏡甚至做手術來治療,
那我就可以知道我們現在的發展遲緩有一大部分原因就是視力的問題,
一旦解決了,我們在復健的路上就可以有一大步的進展,
但現在不是,我要開始擔心他眼睛的發展會追上來嗎?
或是他其實是看的到但他卻不願意看,
這樣就又變成是社會互動的問題,
好像我找不到一個理由去責怪現在的發展遲緩,
雖然我知道我要把這件事當成是好事,
但是就又是我的矛盾啊><

今天讓我開心的事情是,
我再一次自己一個人完成這項任務,
另一個呢,
是我把這三個月的交通補助費準備好了,
如果連附近醫院的也可以申請到,
那我這三個月的功課一共可以領到3400,
加上上一次領的800,一共4200,
看來我再多做三個月的功課就可以再買一個鍋子了,
哇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