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轉眼間到八個月了

可能是因為胖弟現在在我身邊,
也可能是因為鵬鵬現在越來越進步,
這四個月以來呢,我心裡好平靜,
除了十二月去靈糧堂的醫治大會上哭了一次外,
除了過年求神明保佑的時候不小心小小哭了一次外,
除了偶爾在家裡突然想到偷偷哭了兩三次之外,
也都沒在哭了。
每天行程除了禮拜三固定去醫院復健和禮拜六去板橋外,
都在家裡幫鵬鵬做運動。
老實說,也覺得時間過好快,
明明才去完醫院,
但禮拜三好快又來了,
明明才去完板橋,
但怎麼又要去了,哈,
加上時不時要去看復健科、神經科、外科的,
還有我多去的新泰醫院復健,
時間真的很迅速的飛過啊,
突然間連一個年都過去了><
突然間胖弟剩下一個月就要回香港了><
突然間鵬鵬已經八個月了,
也就是可以檢查眼睛和做隱睪手術的時候了><

剛去復健的時候,
我常覺得很挫折,
因為跟老師相比我在玩小孩的部分實在相差很多,
常常在醫院老師跟鵬鵬玩,他都會有反應,
但是我回家練習,我們鵬鵬都不理我,
明明我跟胖弟和胖弟家人比起來已經是最會逗小孩的了,
但是在老師面前就是個小學生,
現在因為鵬鵬越來越進步,
老師也偶爾會稱讚我一下,
所以我現在去醫院都很開心,也很放鬆,
覺得可以學到新東西,
可以聽到專業的老師說鵬鵬的進步,
覺得好有收穫,
加上我趁去醫院的時候順便帶小孩去晃一下,
所以只要去醫院那天的天氣好,我都好開心。
 
大概從去年十一月中,
我才覺得鵬鵬的眼睛偶爾好像真的看的到,
雖然大部分時候他都還是不知道在看哪><
而且即使到現在,
我也不覺得他認得我><
十二月,我才覺得復健比較有進展,
偶爾會玩玩具,
但是當然大部分時間他放空的狀態比較多><
1/19開始自己翻了右邊,
1/29終於自己翻了左邊,
他慢慢地在進步,
我個人認為大概跟一般小孩差個兩個月吧,
雖然有距離,
但我至少沒有像剛復健的時候,
好擔心他沒有辦法像一般小孩一樣在公園裡跑啊跳的,
現在單純希望他加緊腳步跟上,
比較不會想說如果他不會...怎麼辦,
好像是件好事,
但是我似乎只能接受我自己消遣我兒子,
卻沒辦法接受醫生之外的人說他那裏有問題,
又或是一直說他根本沒怎樣之類的話,
一方面我希望別人以一般小朋友的態度看他,
另一方面卻又要別人接受他就是比較慢,
非常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