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2015/03/25 9M02D 復健21

2015/03/25
9M02D 台大復健第21次
(今天很趕,沒量到身高體重)

今日玩具:
「fisher price 電話」的圖片搜尋結果「fisher price 電話」的圖片搜尋結果

今天不綁腳(喔耶)練站著玩,和站站立架,
因為老師覺得站得不錯,
所以在家練也不用綁腳了喔,哈哈,
我最討厭綁腳了,好麻煩ㄟ,
現在這樣我會比較常讓他練站。
(老師果真沒說錯,不要買護木啊...,好險我有忍住)

今天鵬鵬超乖,
練站玩只有一點點酸臉,但沒變臉,
站站立架也超淡定,
重點是腳都直直的喔,
這次有我姐作証,
因為她完全參與了我們鵬鵬在家大哭大鬧的情形,
所以他應該真的是看心情在練習的,
在家明明只能站一下就大哭了,
今天在醫院卻超配合的,
而且昨天根本也沒睡飽,
早上好不容易睡著了,
可是不到十分鐘就被我叫醒出門去了,
你說這不是看心情是什麼?
老師說,像我在家早上站10分鐘可以,
但下午站3-5分鐘就崩潰的狀況,
可能是早上站太久了,
所以他下午已經沒有耐力繼續撐下去,
就像是大人跑步一樣,
早上已經跑十圈了,
下午再跑五圈就沒辦法了,
所以早上練的時間可以縮短成七分鐘看看。

站到一點點酸的時候,
老師要我抱抱拍拍他,
結果他先生也用他的手拍拍我,
老師說這樣很好,
代表他會模仿我的動作,
我這次也真的覺得他拍的動作很明顯,
讓我蠻開心的,
好像他也在秀秀我一樣,
雖然我並沒有覺得他是在模仿我就是了><

老師說在玩具的選擇上,
因為現在是六到八個月拍打期(用手可以直接玩到)和九到十一個月敲打?期(利用工具才可以玩到)的過渡期,
搖鈴拍打的玩具開始要淘汰,
(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拿出來讓他心情變美麗)
改成操作性較強的玩具了,
像是拿棍子敲(敲鐵琴)或是因果關係(按下按鈕,動物會跳出來)的玩具,
現在開始,玩具的汰換也會變快,
所以建議用租的或是互相交換的方式會比較適合,
因為這種孩子需要大量玩具的刺激,
一個玩具不能玩太短時間,但最多玩一個月,
選擇上要以可以結合簡單拍打和進階操作或邏輯性的玩具,
按鍵也不能有太大的阻力,
因為不能讓他玩到灰心,
而利用鑰匙做為工具的玩具,
因為要插進去還要轉的動作太難也不適合,
是一歲以後的玩具,
電話玩具的線是很好的練習,
讓他知道拉住線就可以拿到玩具,
如果旁邊剛好有孩子在玩玩具,
就是很好的教育機會,
可以跟他說哥哥就是這樣按按玩具啊,
看其他孩子玩的教學效果是比大人教要好的!

至於胖弟擔心的爬呢,
老師一樣是說現在這個階段,要衝刺站,
目標是四月份要站上跑步機!
當然在家還是可以練爬、練趴,
因為這種低張的孩子,
大部分都會跳過爬,直接到站,
等到可以拉著走後,才會又回去練站,
這個不用擔心。
雖然現在好像不太愛翻,
但在家還是要練翻,讓軀幹的力量更穩定。

站立架的部分,
今天站了將近15分鐘,
沒變臉,腳也沒彎,
非常成功,
不過都不太理我在那邊唱邊跳邊介紹牆上的圖案就是><

因為去看姑姑,
稍微晚了一兩分鐘進教室,
讓老師有時間去上了廁所,
晚了一些時間,
加上還沒到下課時間,
老師就讓他去練站立架,
所以我覺得今天復建好快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