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我的天使心

前天晚上跟胖弟基督教同事的基督教教友們吃飯,
其實我沒有太排斥,
因為上次去靈糧堂的感覺也還可以,
唱唱聖歌也的確讓我有點紓壓,
我也絕對相信基督徒人真的都很不錯(至少我遇到的是這樣),
只是因為晚上要帶小孩出門去這麼遠又弄到這麼晚讓我很猶豫,
如果每個禮拜都要去又更會成為我的壓力,
所以一直抱著如果胖弟自己去也好,
畢竟我好不會social(雖然這真的是要練的><),
但是胖弟說,
像我爸我哥他們去獅子會扶輪社的那種社團,
裡面的人才真的是有所圖(人脈、事業發展....),
但像基督徒他們,跟我們是非親非故,
但他們是真心想要關心我們,
所以就當去認識新朋友就好,
喜歡他們那很好,
不喜歡就不要再見面就好,
我不得不說我們胖弟也是很有智慧的ㄟ!!
加上他們願意另外撥時間跟我們吃飯,
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天氣又暖和起來,
所以當天就毫無怨言乖乖出門去了。

吃飯的過程就省略了,
他們人是真的不錯,
也沒有要逼你加入基督教的意思,
只是藉由一些他們的故事告訴我們這個教挺不錯的,
當然最重點是想要讓我們認識一下家裡也有慢飛天使的爸爸,
我很同意他說的,
父母要先走出來,小孩才能快樂成長!
但老實說呢,
一開始我有點點不是很開心,
因為他有點武斷地說查不出任何原因那就是歸類在自閉症,
我想要說,小孩還太小,目前真的沒辦法判定,
連醫生、治療師都不敢這樣斷定了,
你憑什麼這樣說呢?
雖然這也是我一開始就擔心的事情,
但也許就像是他說的,
是父母自己不願意面對的吧!

當他說他的心路歷程,真的讓人很鼻酸,
我佩服他現在的勇敢,
也絕對相信宗教的力量幫助他太多,
我也覺得自己需要一個宗教的力量幫助我面對如果真的是他口中這樣的未來,
但目前我還不想想這麼多,
說起來其實這也還是因為我還不想面對阿><

因為他說的讓我有點沉重,
昨天一早看他送我們天使心的書,就大哭了一場,
白天也都好幾度忍著眼淚,
晚上回來又開始覺得好無奈,
很想念胖弟,
也很害怕胖弟回香港的日子我要怎麼面對這樣一個需要很多幫忙的孩子,
我很想跟胖弟好好聊一聊,
但是等他下班回來之後,
我又刻意的不想提這些事情,
我不想要在他好不容易可以休息的時候卻淚流滿面要他安慰,
但我心裡真的很恐懼。

我最不該有的想法,
是我真的覺得這個故事的結局是很好的,
因為我好想抹掉重來,雖然我還是很愛他,
但我真的不知道我有沒有那種勇氣和智慧帶著這樣的孩子健康的成長,
我的心已經這麼堅強了嗎?
我到底可以在這條路上扮演什麼角色?

當朋友說,我們這麼早發現一定沒問題的,
我有時候會想,
不是你的孩子,你當然這麼想,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好意)
但是現在這個朋友說,嗯~你們要做好未來的心理準備,
我卻也不想接受,
所以真的問題是在我身上,
我覺得我也是他口中需要被療癒、教育、照顧的家長,
目前,
我好像真的還走不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