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第二次住院

媽媽希望你永遠都不要再穿右邊這套衣服了
這次是因為隱睪症的手術(3/20),
所以住了三天兩夜,
開刀前一天醫生說他終於摸到左側的睪丸了,
所以不用用到腹腔鏡,
住三天就可以,
是好事啦。
標準哭哭臉

胖弟很介意手術到底有沒有順利,
我想醫生應該也蠻難說的,
因為過程應該順利,
但是因為他兩顆都很小,
左側即使拉下來了,
但血管繃很緊,
所以很有可能會萎縮,
未來一年要仔細追蹤。

我其實還是很擔心他因為雙側隱睪,
如果一顆又萎縮,
照醫生的說法,
不孕機會很高,
但目前好像只有我在擔心這件事,
胖弟說,以後醫療會更進步,
我媽說,人家以後可能都不想生好不好,
先不管他們是真心還是安慰我,
至少跟目前發展遲緩的狀況相比,
的確是比較不需要擔心這個就是><

而且呢,
住了院,
看看其他病床的小孩子都比我們嚴重很多,
就覺得自己要惜福了,
我們左邊是住個水腦的孩子,
要開腦做引流,
右邊是個有神經母細胞瘤的孩子,
做過好幾次化療,
這次開了13個小時的手術才把瘤取出來,
之後要定期追蹤,
你看吧,
我們小小的隱睪算什麼咧??


這次住院這件事呢,
一如往常鵬鵬不睡覺,
一兩個小時就醒來哭哭,
搞得我要趕快帶他出去病房散步,
以免吵到兩邊的孩子和家長,
所以第一天我真的都沒睡,
第二天因為他還在麻藥中,
所以我終於睡了一個好覺,
雖然還是陸續起來看看孩子,
但至少不用哄睡或餵奶給那個夜晚超級哭鬧的小人了!!

接下來呢,
學酪梨壽司一樣做一下逆媳的抱怨。
當然,我知道婆婆的出發點通常都是為我孩子、她兒子、我好,
但是當媽媽我沒有感覺到被照顧,
反而是覺得困擾的同時,
整個狀況就翻轉了><
第一,她探病時間實在太長,
一來就是兩三個小時起跳,
而且每天都來,
我實在覺得很難休息到,
雖然這次我不是產婦而是陪病者。
第二,原本呢,我對於我和胖弟送鵬鵬進手術室前的休息室是有幻想的,
(手術室只有我和鵬鵬可以進去)
不需要哭的難過或是擔心,
但是是一個我們一家三口的親密時刻,是一個很感人的moment,
但我婆婆居然很湊巧地跟我們一起進去了,
然後在那個我很擔心我們鵬鵬的手術,
心裡又因為有我婆婆在,心情很彆扭的狀態下,
她居然拿起手機來拍照或是錄影我兒子?
(因為我兒子過了那哭鬧的時候,突然在開心的笑)
我整個火氣都要起來了,
真的不誇張,
在差一步我就要吼叫出來了><
這時刻被你毀了就算了,還給我拿手機拍,
我真的要尖叫><
以上就是我逆媳的抱怨,
說出來,爽了一些,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