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15/05/13 10M20D 復健28



三朵小花固齒器,到醫院前就這麼不見了>< 明明在路上還吃得很爽





























2015/05/13
10M20D 台大復健第28次
8.59kg 70~71cm
(隱約彷彿有長高一咪咪)

今日玩具:小飛馬手搖鈴(太古老,找不到照片)+趣味毛毛蟲

今天不走跑步機喔,直接推推車走路,走的很好,
老師只有幫他推車調整速度,都是他自己跨步,
也有自己握把手,超厲害,
而且很想走,老師停了,他會再往前出立,
老師說可以準備推車了,之前聽家長說有獅子的推車,可調高低,
可是我前天訂的chicco二手推車昨天已經送來了ㄟ,
上禮拜問老師,老師明明說沒有特別推薦的啊><
雖然走的好,但耐力還是不夠,要再多練習,
不過他蠻愛走的,應該是好事吧。

因為上禮拜搶他玩具讓他生氣,
所以老師今天給他兩個玩具,
八個月以前的小飛馬手搖鈴跟八個月以後的趣味毛毛蟲,
神奇的是他今天喜歡沒聲音的毛毛蟲,
代表對玩具的好奇已經進入另一階段,
現在雖然還有點搞不清楚玩法,
處在八九個月瞎矇的階段,
但久了就會了。
(但在家裡明明還是喜歡聲光玩具啊><)

今天新把戲是練手拉著走,一次走兩公尺就好, 
不要在他上面拉他的手走,
我們的手放他前方,與他的肩膀同高,
讓他手有下壓用力的感覺,
前面一樣要有玩具或目標,累了就休息一下,
最終要讓他玩到玩具,
建立強烈聯結。

練到一半,因為他小小崩潰哭哭,
所以我把他抱起來,老師邊跟我說話我邊拍拍他,
不到一分鐘,我們鵬鵬突然眼睛瞇起來睡覺了,
平常晚上要他睡覺都沒這麼簡單><
最後我們時間還沒道也只好下課了,
老師要我以後去上課前讓他睡一下,
天知道如果這麼容易,
我這幾天就不會這樣頭痛得要命了。
今天練習過程中,
發現鵬鵬不能接受我和老師說話,把他晾在旁邊,
他會出聲抗議不開心。
別人打噴嚏,他就醒來看,有認知的反應,
老師說也許真的只是視力的關係,而非社會互動的問題。
想睡前,看到媽媽或聽到媽媽的聲音,
因為覺得安心,會偷笑,
這是巧合吧,
但我心裡很希望這是真的,我很希望他認得我啊><
老是這樣人人抱都好,媽媽很傷心啊....

老師說教拍手的時候,要給他時間反應,
如果他只是拍腳、亂拍,都算有拍到,
因為他現在的模仿能力還沒那麼成熟,
之後會越來越好,
好吧,那就算你有成功拍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