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15/07/15 1Y0M22D 復健35

2015/07/15
1Y0M22D 
8.66kg 72cm


這次復健是由即將去英國的寶玉阿姨陪伴,
我們將保管寶玉阿姨的兩隻小兔子一年,
並且獲得一本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是一本溫馨可愛的書,
我也好喜歡!!

因為調課的關係,
我們八點半先上物理治療,
然後接著上職能。

今天物理治療是用小饅頭吸引鵬鵬跨步走,
這次鵬鵬很不喜歡老師只牽單手,
但他在家裡不會太排斥,
所以我們也沒摸透他不開心的原因,
老師說用個餅乾罐吸引他,
讓他自己伸手進去拿餅乾放嘴巴,
以後他看到罐子就知道有餅餅可以吃,
回家試了幾次,
他看到我搖罐子有反應,
但拿餅乾要我逼他,
第一次放進嘴巴裡通常會排斥,
但一放進去他發現是小饅頭就會乖乖吃掉,
哈哈。

之後走跑步機,我在旁邊stand-by防止他掉下來,
鋼琴玩具放前面讓他手想放在前面拍音樂,
超乎我預期的是他的確可以有幾步是跨得很好,
而且我並不需要真的扶住他,
這讓我在當中好投入,
因為很驚喜啊><

職能治療是新的謝老師,
老師感覺還可以,
(但是我們鵬鵬一去就在揉眼睛,
應該是因為接著又上課真的很累啊><)
拿了好多種玩具,
上次toyroyal六層塔又出動了,
但鵬鵬這次不買單,
還是聲光的拍拍音樂最合他胃口><
老師還有拿響鈴(之類的)玩具,
水果切半的玩具,
插洞板,
因為整堂課鵬鵬幾乎都在歡,
所以老師好想找到一個他喜歡的玩具吸引他,
最後宣告失敗,
快快下課了,哈哈。

老師也有給我建議,我覺得還不錯,
他說鵬鵬回家可以練習按、拔、撮洞,
建議我可以買插洞板那種教具,
一下課我就在查這個東西,
要專門做職能復健才有在賣,
價錢也好貴喔><
讓我捨不得下手啊,
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其他東西可以替代,
我想一下,
還是下禮拜再去問一下老師好了,
看看哪裡買比較適合。
也要多讓鵬鵬雙手在中線玩,
讓他拿大一點的球,
玩切水果的拔水果遊戲,
但我們家的水果都只剩下半個啊,
湊不到一個完整的><
以前沒有覺得這種玩具是必需品,
怎麼現在鵬鵬需要的玩具真的就是這些啊,
再次證明孩子的玩具世界真的超級無敵深奧啊~~

這次上完課,
又有點沉重,
覺得這個孩子的未來還有好多好難的路要走,
很辛苦,
媽媽也很心疼,
我自己也要做好準備,
才能帶你走這一趟路啊,
媽媽需要打個氣給自己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