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15/06/24 1Y0M01D 復健32

2015/06/24
1Y0M01D 台大復健第32次 
8.55kg 72cm

職能課上到一半就不開心地往後倒了,
老師說她不覺得是因為坐到累,
因為他到前一秒都還坐的很好,
應該是因為有個我們不知道的原因誘發他不想坐,
也許是認知沒上來,搞不懂我們要他玩什麼而不開心,
老師沒有教其他的東西,
比較像是看他這禮拜有沒有進步,
一邊跟他玩而已。
老師說她會教到7/8,
到時候再看我們要怎麼辦。
今天終於送給物理老師從香港空運來台的餅乾,
我知道老師會說他們不收禮,
但我還是想表達我的感謝,
我是真心想謝謝老師這快九個月的幫忙,
除了給小孩的復健之外,
還有很大部分是給我這個新手媽媽很放心的信任感,
也想表示我對於復健師這個工作的感謝,
謝謝這世上有人選擇這樣的工作幫助我們的孩子,
實在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
今天沒教新的動作,
牽單手和站牆壁繼續練習,
如果站牆壁玩玩具太困難,
那認知類的玩具就在坐的時候練習。
另外老師還是針對脾氣變差這件事教我技巧,
口氣分兩種,不要用玩的口氣罵他,
該兇就要兇。

副食品的部分,
可以透過他愛的餅乾練咀嚼,
準備一個餅乾罐,
走一走可以吃餅乾,
完成一個訓練可以把手放進罐子裡拿餅乾出來吃,
讓他做這樣的連結,
之後拿出餅乾罐他就知道可以把手放進去拿餅乾吃,
像之前他很怕老師把小饅頭塞他嘴巴,
這次去卻不排斥,
就是因為在家裡訓練有給他這樣的經驗,
讓他有很好的連結。
(今日玩具:旺仔小饅頭餅乾罐,哈哈)

至於跟小孩玩,要多給經驗,
從教他這是姐姐,嗨~開始,
因為照理說他喜歡跟大人互動,
並不像自閉症的孩子有的症狀,
應該很喜歡看或是跟三四歲的孩子玩,
下次留意一下他的反應,
聽到孩子奔跑尖叫,
會特別不安、開心、或是吵鬧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