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15/07/08 1Y0M15D 復健34

2015/07/08
1Y0M15D 台大復健第34次 
8.495kg 72cm



這次是職能蕭老師最後一次上課,
下禮拜開始我們換另一個時間比較可以配合的老師,
有點陰錯陽差,現在物理老師也暫時換個時間,
所以最後還是要分兩天去醫院上課,
雖然這個老師才上四次左右,
但想到要再換一個新老師也是有點麻煩,
要再重新了解鵬鵬的狀況,
鵬鵬重新適應新老師的教法,
希望下禮拜一切順利。

最近的玩具是玩像是老師之前說的物體恆存概念的玩具,
馬戲團小方塊丟進大象之後還是會跑出小方塊,
但我們鵬鵬沒什麼反應,
對上禮拜拿的toyroyal六層塔滾球球比較有感覺,
都是一樣的意思,
嬰兒玩具的世界真的是有他的一套邏輯存在的。

今天上課沒有上次有把拔在那麼乖巧,
一直往後仰哭哭,
我真的拿這招很沒辦法,
物理治療師騙一騙都會好,
有他的timing要抓住,
但我好難,最後搞得兩敗俱傷,
小孩大崩潰,媽媽也快發火了,
這種情形在婆婆家最容易發生,
不想要鵬鵬在賴皮的時候輕易被抱,
所以媽媽好堅持要訓練也沒抓好時間弄太久,
結果婆婆看不下去抱起來安撫,
然後媽媽心裡很不爽,
他們心裡應該也想說我好嚴格,
哈哈,那應該是三敗俱傷啦。

職能課我一職有種沒能獲得很多回饋的感覺,
老師雖然有說現在可以用容器概念、大手把木質拼圖來玩遊戲,
但是除此之外都是老師盡量跟鵬鵬玩,
沒有給我太多教法或是意見,
所以我有點像陪客,偶爾回答一下"他在家就是這樣><"的話,
有點虛的感覺,
希望下次會越來越好。

做跨步的時候一下就崩潰了,
明明在家裡很愛走路,
所以一開始就被老師大聲喝斥了一番,
大聲兇一點逼他走路。
這次新把戲是跨步走踢小紅球,
一二一二踢,哇,好棒喔,
說也奇怪,
老師牽完換我牽後,
我們鵬鵬一整個癱軟想往後討抱,
老師說是因為他知道是媽媽可以耍賴,
是老師就要乖乖做完才有媽媽抱,
我是覺得齁,
如果鵬鵬真的會分辨是我,我也真的很開心啦,
老師也說了,
代表鵬鵬認知是有在進步的,
老師說他現在的認知在9-12個月,
可以做簡單的連結,
知道哭會有人抱抱,只是這樣也代表我們會很難做訓練,
他不再像是傻傻任我們擺布的孩子了,
沒關係,我比較喜歡他有進步,
皮蛋就當皮蛋吧。


另外我們又上跑步機去了,
現在不用綁,直接扶著把手,靠著前方,
媽媽我在後面硬把他的手放在該握的地方,
然後速度變快的跨步,
老師要讓他練習跨步變快一點的步伐,
也警告我會大哭喔,
我依舊帥氣回應,沒關係,就讓他大哭吧,等下比較好睡覺,
的確也大哭了,
老師幫他跨個幾步後,
會給他時間看他會不會自己走, 老師說下次要再調更快一點。

老師說還是要練習做餐椅,
一直坐安全座椅太爽了,
先找他心情好的時間坐,吃喜歡的東西,
因為很難一次到位,
要慢慢練。

我很開心跟老師說他現在會離地爬了,
老師只是淡淡地說喔,
老師維持他一貫的想法,練走比較重要,
可以增加他探索環境的機會,
哈哈,老師說這個反映在他現在也走得比較好,
如果沒時間跟他玩,可以把玩具放四處讓他自己爬去玩,
不過不需要特地去練爬。

另外,媽媽要找他喜歡的時間練認知,
但是,天知道,媽媽每次要他開始坐好玩玩具的時候,
他就要給我崩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