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15/05/25 馬階林炫沛

上禮拜一我們依照台大李醫師的推薦去馬階看網路上蠻有名氣的林炫沛醫師,
還好我們是初診,沒什麼等到,
醫生看診的時間比我想像中長很多,
也解釋了很多醫學面的事,
醫生對鵬鵬的問題沒有其他新的想法,
但他是傾向我們找出原因,
給鵬鵬一個交代,這個理由我聽了好想哭><
也讓我們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什麼疾病的隱性基因,
讓我們對未來有心理準備,
再來是因為我們是第一胎,
所以也是為了下一胎做的準備。
雖然馬偕也有針對基因晶片做更精密的檢查,大約兩萬,
但醫生是說,如果我們要做送國外的檢查,
這個錢就不用再多花了,
至於小胖威利,
聽起來台大李醫師應該是因為馬偕有針對小胖威利做的研究計畫,
才轉介我們來看林醫師的,
所以我們這次做了小胖威利的抽血檢查和尿液檢查,
一個月後再回診看報告。

這次去馬偕應該是除了去台大住院之外,
最麻煩的一次,
一個人很難達成,
所以很慶幸有胖弟的陪伴,
除了跟醫生的問答進退之外,
麻煩的是弄尿袋和鵬鵬抽血這些事,
對於實習醫生抽血這件事,
我真的可以理解需要讓他們更有經驗,
所以要犧牲一下病人,
可是讓爸爸媽媽在旁邊看他在那裡插來插去的,
真的讓人很難過,
我明明是一個對於鵬鵬抽血有點冷血的媽媽,
之前抽了好多次我都還眼睜睜看醫生護士在那裏插來插去,
但這個實習醫生實在太兩光,
讓我這個狠心媽媽當場淚流不止,
心疼得要命,
恨不得把醫生吼走!!

看完醫生心情其實有點低落,
雖然胖弟幫我排了去國賓明園吃把費,
但我整個覺得心裡沉沉的,
想著我到底要怎麼給我兒子一個交代,
我沒有給他一個健康的身體,
也許做了所有的檢查後,
也沒辦法給他一個病因,
我到底要怎麼給他一個交代,
要怎麼跟他說媽媽很對不起他,
沒辦法讓他那麼輕鬆地度過他的童年,
這麼小就要費力做復健做檢查,
媽媽真的很捨不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