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15/07/01 1Y0M8D 復健33

2015/07/01
1Y0M08D 台大復健第33次 
8.44kg 72cm
(因為上周末又感冒吐了,少吃了幾餐副食品啊)....

今日玩具:

 把拔這次有陪我們鵬鵬一早出門去做職能和物理治療喔!

職能治療的亮點在於我們鵬鵬在最後三分鐘,
撐著小桌子高跪,撐著椅子站起來!!
這次其他時間也都有乖乖練習玩遊戲,
不像之前大部分時間都在哭哭。
今天玩具主要是費雪的套星星和toyroyal的六層塔,
家裡也有一個一樣的套星星,
但這次才知道原來也有其他玩法,
本來只覺得是套大小順序而已,
原來還可以用支架來套孩子手上拿的星星,
也可以轉轉轉星星,
像是做一個大型的串珠那樣,
之前自己跟鵬鵬玩都沒這樣想,
玩具的世界其實真的很多變啊,
媽媽太沒想像力了,
難怪要上課學習!!

看到職能老師這幾個禮拜拿出來的玩具(除了星星之外),
讓我都覺得好驚喜,
不是我這一陣子常上網看到的玩具,
卻是老師拿來訓練的教具,
讓我好想知道可以去哪買啊><
老師說除了容器的概念之外,
也推薦木頭的有大手把的拼圖,
之後大一點也可以玩。

物理治療的林老師要去生孩子了,
老師也在我預期內要請育嬰假到明年三月,
之後可能還會調去做大人的復健,
讓我好難過><
所以我們八九月要改成代課老師隔周上課,
十月之後會有職務代理人繼續每周上課,
代課的潘老師好像非常資深且經驗十分豐富的老師,
所以我不是很擔心,
倒是之後的職務代理人,
不知道我們鵬鵬可不可以適應,
也不知道會不會喜歡,
其實更重要的是,不知道我會不會喜歡,
不知道新老師會不會給我跟林老師一樣的強心針啊><
不過讓鵬鵬有不同老師的刺激和適應應該也是一件好事啦,
總不能只習慣同一個老師的教學。

這次物理治療鵬鵬很快就小崩潰了,
讓老師頭疼啊><
老師說牽單手走跟靠牆壁站都繼續練,
從上上次開始老師會讓我躲在門後,讓鵬鵬走過來,
雖然老師都覺得他有反應,
但媽媽我還是覺得並沒有。

咀嚼的部分老師說小饅頭沒用了就繼續找其他東西讓他咬,
因為小孩很聰明,知道可以用泯的之後就不會想咬了,
放肉的時候要沾肉汁以免太乾不想吃,
食物棒裡的食物切成像肉燥大小就好,不要太大。
情緒處理的部分,
要依據他的狀況做反應,
如果硬要往後倒,
就讓他倒,然後大聲說碰,讓他知道這樣會痛,
或是找其他玩具轉移他的注意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