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我要當這樣的媽媽~

我曾經認為,
只要我經歷生孩子分娩的痛後,
我就無敵了,可以拿出去說嘴,哈哈。
但是當我真的經歷了,真的當了娘後,
我就決定不說自己好辛苦或是好偉大這種話了,
因為明明每個媽媽都是這樣,
(自然產的媽媽,有陣痛、分娩痛、傷口痛,
剖腹好像也有剖腹的痛><)
哪有什麼辛不辛苦、偉不偉大的,
媽媽就是該這樣做啊,
而且說實話,
我目前並沒有覺得自己好辛苦ㄟ,
我只有覺得這就是我該做的而已,
所以阿,
我絕對不要成為那種老是說自己以前多辛苦多辛苦的那種媽媽,
因為當他經歷過後,他就會知道要生一個孩子、教育一個孩子有多不容易,
這些話是不需要掛在嘴邊的,省的顯得嘮叨><
向我娘看齊好了,
我要當酷媽,哈哈!!

還有ㄚ,
當了媽媽後,
我給自己的另一個期許是,
我不要對孩子不耐煩!
(相對的,我的壞脾氣和撲克臉通通轉往胖弟身上由他承受>< 
這點我要改進!!!.....用螢光筆劃重點.....
我覺得只要我不耐煩,我孩子都會知道,
也許會影響到他的身心靈發展之類的,
所以我要有耐心,
餵奶要有耐心,
哄他要有耐心,
教他要有耐心,
跟他玩也要有耐心,
我要當有耐心的媽媽,
像天使那樣,哈哈~


還有ㄚ,
因為我沒有工作,
有小孩又有好多的花費,
所以我要降低我的物質需求,
更何況我其實什麼都不缺,
我要把我的扣達都給兒子,
我的話,只要照顧我兒子就好,
我兒子平安健康快樂長大就是我最好的禮物了,
不需要靠物質來滿足,
這樣看著他和胖弟笑得傻呼呼的簡單幸福就好足夠。
還有呢,
回到香港之後,
我覺得自己的衣服太多,
都應該帶回台灣去放,
這裡才會有空間放QDD的東西,
我的書也應該要全部帶回去,
拿來放我兒子的英文書,
(好像已經買了一樣><)
連廚房我最愛的烹飪用具我都打算在下次一起帶回去了,
全部都是為了要把空間給我兒子阿!!

我也想當一個漂亮有自信又開朗、每天大笑、勇於表達自己感情的媽媽,
因為我兒子會學我啊,
我要當榜樣ㄟ,
所以我不要跟胖弟吵架,也不要冷戰,
因為我兒子會感覺到,
我們要給他滿滿的愛阿~
然後我一直都很羨慕那些懷孕後身材都很棒的媽媽,
但是我怎麼生完才少了5公斤,
還有整整11公斤都還硬生生長在我身上ㄚ,
做完月子也才少了1.5公斤,
這樣像話嗎?
所以我要認真餵奶,之後也要去健身房運動才行ㄚ!!

我也希望自己不要做一個愛擔心愛嘮叨的媽媽,
一天到晚神經兮兮的不行啦,
我兒子會緊張ㄟ,哈哈。
但是我現在有發現我有疑神疑鬼的症頭,
明明書上就說這樣沒問題,但我就會想說那如果不是這樣呢??
舉例來說,
我兒子在月子中心拼命大便,
一天可以大十次以上,
可是一出月子中心,
不知道是我吃的東西不一樣了,還是環境變了,
QDD開始不大便,連續五六天都沒大,
我明明知道吃母奶的寶寶不需要每天大便,
甚至有一個禮拜沒大都沒關係,只要是軟便就好,
但我就硬是打了兩次電話問月子中心這樣好幾天不大後,
大了像花生醬那樣的屎到底正常不正常,
只要有一點點跟之前不一樣,
我就陷入如果我的寶寶這樣是不正常的怎麼辦,
但明明書上就說是正常的了><
或者像是我現在都沒有在擠奶,
護士說這樣很好啊,是供需平衡的狀態,
但我就會很擔心以後沒奶給孩子喝怎麼辦><

真糟糕,變成緊張媽媽了><
我不要這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