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為娘我的覺悟

我晚上有點鬧脾氣><
是事件累積起來後默默爆發那種,
但後來想一想,
這明明就是我自己要來的,
氣屁咧,
所以我又好了,
繼續當我的無腦家庭主婦去~

從回香港之後,
我會期待周末,
因為覺得胖弟可以幫我帶孩子之類的,
兩個人帶總是比較輕鬆嘛。
今天照例在我兒子的叫聲中起床、餵奶、吃早餐,
但我兒子不像昨天那麼好搞定,他在哭,
然後胖弟起床了,說要去游泳,
(謎之聲:我也想去gym,但我有孩子,所以暫時不能去><)
雖然我想要他幫我帶孩子,
但因為QDD明明想睡覺卻在哭,
而他在好像也沒有辦法改變這件事,
所以就讓他去吧。
在他游泳、買菜的同時,
我兒子都在哭><
在他進門的五秒前,
他停了,
真是他爹的好寶貝!

然後我還是繼續我每天一貫的行程,
煮飯、吃飯、餵奶、玩孩子、整理、上網、煮飯、吃飯、洗碗、餵奶...
(胖弟今天的行程也很滿:換燈泡、看文件、看寶寶疫苗的事.....,
但我生氣的時候很容易自動遺忘他人的好><)
滿身汗的煮好晚餐,
胖弟一樣在他吃飯的時候看影集,
但我有餵奶的行程,
好不容易我兒子今天終於有安靜彷彿要睡覺的時刻,
所以我跳過要跟他玩的行程,
直接放他回嬰兒床上,
在我要開始整理剛剛煮飯的一團混亂和洗碗盤,
同時間胖弟終於看完影集了,
他說要陪孩子玩><
老娘我以為我洗完碗盤後可以去上個網放鬆一下心情,
如果我兒子像今天其他時間一樣哭哭哀叫的,
那我那一個小時的放風時間就會飛走了ㄟ,
你少爺游泳、看影集的時間在有孩子後都還是可以繼續享受,
也不用特別配合我兒子的時間,
但是我好像離我有孩子前的悠閒有段距離了,
所以我有點不爽,真不公平ㄟ,
雖然這是我想像過的事情,
但是今天腦袋想發火,
所以就爆開來了,哈哈。

其實我五分鐘後就看開了,
明明就是我自己硬要辭職,
堅持要自己帶孩子的,
所以這本來就是我預期的,
要失去一些以前去gym、逛超市、上網估狗食譜、看影集的活動,
也是理所當然的,
氣屁啊!
(但胖弟怎麼還是可以游泳、看影集、做他本來就會做的事啊><
人家明明每天都好認真在上班,
難得悠閒啊) 
(我絕對不要用"犧牲"這兩個字,這本來就是身為娘的我需要做的)


有失必有得,
我換到看我兒子成長,
每天跟他黏在一起的時光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