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革命尚未完成,同志仍須努力!

我是帥氣的媽斗,謝謝小欣寶玉冠燕阿姨+大嫂媽媽的熱情贊助

從我兒子剛出生時初次來到貴寶地的ㄚ~ㄚ~ㄚ~,
到在長庚嬰兒室好幼秀的ㄚ~ㄚ~ㄚ~,
再到月子中心想喝奶的ㄚ~ㄚ~ㄚ~,
再到七樓和我單獨在一起時不愛我的ㄚ~ㄚ~ㄚ~,
再到現在在香港三人世界的ㄚ~ㄚ~ㄚ~,
從一開始的聲聲讓人開心,
到現在已經是聲聲讓人揪心啊,
我說我已經算是沒那麼有母愛的人了,
但聽到他輕輕哼~哼~的聲音加上微微倒寬U的嘴巴,
整個就是讓人好不忍心讓他一個人在嬰兒床上哭嘛><
(這種好無辜的哭聲跟哭天喊地的哭聲,殺傷力真是不相上下啊!!)
所以我後來練就的功夫是在他哭的時候,
躲在房間拿起我的手機玩遊戲或上網,
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否則一直聽他哭,
不用等到百歲醫師的15分鐘,
撐不過5分鐘就會抱起他來秀秀了。

從懷孕時決定要讓他趴睡,
還買了八大條後毛巾,
到後來醫生護士的衛教時間,
個個耳提面命不能讓孩子趴睡,
只好把百歲醫師最重要的章節跳過了。

至於孩子規律的作息,
正是我們的目標,
但目前我的方式比較隨興,
主要是看他半夜幾點起來哭要喝奶,
才決定我一整天要餵奶的時間,
不過大致上白天就是3~4個小時餵一次就是了。
不過,老實說呢,

我兒子很乖ㄟ,
我們都沒有特別訓練,
但除了在月子中心第一次和我們睡的時候嚇壞他爹後,
從此之後晚上幾乎只會在四點左右起來喝奶,
偶爾也有睡過夜的時候,
胖弟也是在他第一次睡過夜後決定讓我們跟著他一起回香港的,
(雖然我當下覺得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讓我們回來,這樣不太好,哈,
應該要有即使孩子半夜吵我也可以接受的心態下,
才讓我們一起回來吧,畢竟孩子是很難控制的動物啊><)

這真的是自動自發的行為,
太乖了他。


想當初,(呿~明明才兩個禮拜前><)
在所有反對聲浪中,
我們還是義無反顧帶著QDD回到香港來,
其實當時我也很兩難,
我知道留在台灣我會輕鬆超多的,
又可以繼續跟我娘和我姊玩,
白天他們又會幫我帶孩子,我也不用自己煮飯,
但是要徹底執行百歲醫師孩子哭的時候不要馬上抱和晚上自己睡嬰兒床這件事,
就會有難度,
另外就是我必須解決公婆看孫子的問題,
不過這些後來好像也沒太大問題了,
所以最大的掙扎點是,
這樣留在台灣我就覺得不是一個家了,
我不希望胖弟錯過QDD從媽斗到土豪變化多端的成長過程,
雖然說兩個月很短就是了,
但我想要跟胖弟分享啊,
這樣就違背"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什麼都可以解決"的宗旨了,
所以我真的也下不了決心><
(還好我們一向優柔寡斷的胖弟硬起來,偷偷幫我們改了機票!!)

可以理解大家是怕我照顧不來,
但是最後都已經決定了,機票也都訂好了,
都要離開了,
除了我娘之外,
沒有人給我信心,
讓我決定要回來的那幾天都好難過,
最後帶著不能讓人看扁的決心回到這裡,
所幸我兒子好乖,
胖弟有時間也會說要幫我分攤家務,
讓我輕鬆很多啊,
雖說以後等QDD會爬會走之後應該會很累人,
但我現在還是蠻有信心的ㄟ,
哈哈。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有信心ㄟ,
從懷孕到孩子生出來,
我都覺得我自己在香港帶孩子是沒問題的,
只是在家裡而已,哪有什麼很累的問題,
後來是有點擔心我兒子不愛我抱這件事情,
但他來到這裡之後,他好像別無他法,
只能找我了,
所以我們比之前在台灣相處要好多了!
(淚奔~~~~)

我現在很能了解宇穎說的,
她喜歡她和她先生一起不用上班帶孩子的日子,
真的ㄟ,
這樣的日子比較可以睡得好,
比較不會擔心臨時有什麼事情的感覺,
真的是比較放心的,
帶起小孩也比較有勁。

像是如果胖弟隔天要上班,
我晚上睡覺的神經就會繃緊一點,
很怕我兒子半夜哭的時候我不夠快去解決他,
就會吵到還要辛苦上班的胖弟,
而且有時候會夢到孩子哭聲,
猛然驚醒後,還要確定是不是QDD在哭啊><

又像是我之前兩次去醫院看醫生,
還有要帶QDD回香港的那一兩天,
我都好煩躁好緊張,
覺得帶著不受控制的孩子出門很恐怖,
(完全被之前滿月酒的情況嚇壞了><)
但是因為有胖弟的陪伴,
就覺得至少還有一個人可以分擔一下,
加上好貼心QDD的配合,
整趟路上都好順利ㄟ,
謝謝我身邊那兩個天使!

總之呢,
因為這兩個天使幫助我,
所以我目前都做得還可以,
謝謝他們!!
啾~
讓我們繼續努力維持這一個家吧!!
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