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失敗的紅茶蘭姆磅蛋糕


好像說磅蛋糕是最簡單的蛋糕,
只要乖乖把東西一起拌一拌就會成功,
但我好像也沒真的做過磅蛋糕,
因為一想到好胖好甜就打消念頭了,
但是現在小胖早上好像也願意吃蛋糕,
那就做一下來當未來幾天的早餐好了,
喔爺~
我看網路上說,糖應該也是要屬於那一比一的其中一員,
但是我很怕太甜,
很叛逆地只加了40g,
水也莫名地放了很多><

結果今天拿出來切,
發現好dense,
就像被壓過的發糕一樣,
我傷心極了,
最簡單的蛋糕,
但是我失敗了,
不過紅茶加蘭姆酒的味道我很喜歡,
下次再挑戰一次吧。

愚婦食材:
奶油 100g
低筋麵粉 100g
蛋 2顆
糖 40g
泡打粉 1/3茶匙
紅茶 2包
水 50g
蘭姆酒 半瓶蓋

愚婦步驟:
1.把放室溫的奶油加糖打到泛白。





2.慢慢加入蛋。
   我打到油水分離,可能是因為把冰箱的蛋直接拿出來吧><



3.加入泡過紅茶包的水和蘭姆酒拌勻。

4.加入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輕輕拌勻,勿過度攪拌。
    輕輕拌勻這件事每次都讓我很困擾,每次輕了就沒拌勻,不多拌幾下也拌不勻><
    然後我假裝自己在做高級實在甜點,放入一些泡開的紅茶渣,哈
 


5.放入預熱160度的烤箱,烤四十分鐘。





同場加映一個烤破掉的塔,
因為愚婦很想省電,
所以把前幾天做好的派皮一起拿去烤箱烤,
又不想花錢買烘培石,
也不想浪費我的米去壓他,
所以上面墊一張烘培紙後,
我放了一個六吋戚風烤模,
然後烤完之後拿出來,
才發現我的塔皮破洞了,
於是乎,
小胖想吃的抹茶塔,
繼續pending中><


另一個我覺得奇怪的是,
以前做塔皮沒有這麼難弄,
雖然我這次是用carol配方裡的甜派皮做,
但是做法是用自己shortcrust的作法,
但是也沒道理會這樣阿,
我覺得是奶油的問題,
我這次貪便宜買了比較便宜的奶油,
結果很容易融化,
在搓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
下次還是買貴一點點的奶油好了,
那種奶油拿來煮東西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