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凹蛋糕

我昨天新買的手持式電動打蛋機,
昨天一到手就一直想說今天要來做什麼,
剛好上次做的鮮奶油草莓戚風蛋糕吃完了,
又可以做新的蛋糕了,
喔爺~~
 
以前很想買這種打蛋機,
但是又覺得拿打蛋器慢慢打也是可以,
最主要是想省錢,
但是我們小胖現在給我好多錢(?!),
送我朝思暮想的阿基師牌調理機,
一台貴桑桑的就這樣買了,
但是老實說,這台打豆漿,真的超~~級無敵讚的!
只是聲音很大><
 
其實我去看了好多次的打蛋機,
每次都買不下手,
昨天心一橫,
拿出小胖給我的附卡,
買了!
(我怎麼那麼幸福啊^ ^)
 
有電動打蛋機真的蠻不錯的,
整個好省力!
 
 
參考食譜:
 
愚婦食譜:
(今天好乖,都有照食譜喔,但是我沒有香草精,哈)
雞蛋 一顆
蛋黃 三顆
糖 30g
蜂蜜 10g
低筋麵粉 20g
 
 
愚婦步驟:
1.不含低粉的所有材料打散一下,邊隔水加熱邊打,
   打到蛋液微溫之後就拿出來,拼命打!!
   打到蛋液畫八字可以在上面殘留一段時間。
   這台真好用,因為要打很久才會蓬蓬的,真好~

2.打好之後,篩入20g的低粉,輕輕地用抹刀拌勻。

3.倒入烤模,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因為我順便烤麵包,所以也是用200度烤的,
   carol說要160度啦,是我想說不要浪費電才這樣亂弄,結果烤到好黑,哈!


4.放到冷再脫模喔!
   我本來就不想吃裡面會流出來的蛋糕,
   所以我的確多烤了一些時間,
   但是這也不是我要的啦,
   好像烤太久了><
   carol說烤25分鐘就全熟,但我硬是跟麵包一起烤了30分鐘,難怪太黑太乾><


 
 

我做到一半才想到,
這個蛋糕沒有放油ㄟ,
應該是因為蛋黃也是有油分了吧,
天真地跟自己說這樣比較健康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