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戚風蛋糕

這幾天做了兩個戚風蛋糕,
一個是芋頭口味,一個是黑芝麻口味,
用我從台灣帶來的六吋戚風蛋糕模,
終於成功烤出沒有塌掉的戚風蛋糕,
即使我的蛋白霜好像都沒有打好,
有點分離的感覺><
但是我們小胖說芋頭戚風蛋糕很好吃,
難得會在我烤完自己主動說要吃!


愚婦食材:
蛋黃*3
糖 10g
油 15g
麵粉 50g
芋頭泥 80g

蛋白*3
糖30g

愚婦步驟:
1.蛋黃加糖打成泛白的顏色。

2.泛白之後加入芋頭泥(or黑芝麻30g+牛奶)、麵粉,拌勻。
   我的芋頭泥是前幾天想做的密芋頭,
   我覺得不錯吃,可是小胖沒有主動說要吃,
   所以我才拿來做蛋糕,不然一鍋怎麼辦><

3.打發蛋白,到蠻發的時候就把糖放進去,打到閃亮閃亮的。

3.把打發的蛋白分一半先拌入蛋黃糊裡,然後再拌回蛋白糊裡,好輕好輕的拌勻。

4. 倒入戚風模裡,稍稍抹平,鎮個兩下,放進去已預熱170度的烤箱,烤個30分鐘。

5.烤好之後,拿出來倒扣,放涼之後就輕輕地切出來,
   然後就是花時間清洗沾到亂七八糟的模子吧><







因為芋頭蛋糕只有成品照,
所以前面都放芝麻蛋糕的照片。

我覺得芋頭戚風蛋糕比較濕潤一點,
可能是因為芋頭泥我加一些水,
黑芝麻蛋糕的油又只放10g,
我猜想芋頭可能有點像馬鈴薯的效果吧,
因為上次看到人家做馬鈴薯做的麵包,
也是說這樣比較濕潤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