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咖啡戚風蛋糕捲


 
蛋糕捲是我一直想嘗試的甜點,
因為我們胖弟自從吃了小師傅的蛋糕捲後,
好像蠻有興趣的,
雖然說那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
時光飛逝啊><

順帶一提,
雖然我又再一次做了香蕉磅蛋糕,
雖然比之前好了,
是正常的磅蛋糕樣子,
但是我想,
對小胖來說,
他還是喜歡軟軟的戚風蛋糕體啊!
而且既然都買了電動攪拌器,
就給他拼命用吧!

這次一樣參考carol的食譜,
我沒有布丁,
所以單純做蛋糕捲鮮奶油囉!
我把材料乘以0.6,
因為我的烤盤好像沒這麼大,
所以量就用我六吋蛋糕模的量吧!
 (但是我的牛奶和咖啡一不小心放成原來的份量了><)


愚婦食材:
蛋黃*3顆
糖 18g
橄欖油 24g
牛奶 50g
即溶咖啡粉 1.5T
低筋麵粉 42g
玉米粉 18g

蛋白3顆
糖 36g

愚婦步驟:
1.蛋黃加糖打散,然後加入橄欖油打勻。




2. 分兩次篩入粉類與已溶入咖啡粉的牛奶,拌勻。


3.打發蛋白,分兩次加入糖。
   第一次出動我的電動打蛋器打蛋白,結果失敗,
   可能是因為我的盆子裡有殘餘打壞的蛋黃吧,哀哀!

4.先把1/3的蛋白霜拌入蛋黃糊中,之後再全數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輕輕拌勻。
 
 


5.倒在已鋪好烘培紙的烤盤上,抹平。放入預熱160度的烤箱烤個15分鐘。
   可以很明顯看出來我又再次拌不勻了,又有分離的狀態,雪上加霜!
 

6.烤好之後四角稍微撕開,放涼。
    放涼之後撕開烘培紙,撕紙那面是蛋糕捲的外面喔!
    我覺得另一面也放一層烘培紙,然後翻轉蛋糕體,會比較好撕。


7.打鮮奶油,加糖加咖啡甜酒打到不流動即可。
   然後抹在蛋糕上。


8.靠技巧捲起來即可,應該要再緊一點。
   冰在冰箱一兩個小時後就可以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