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梅干滷肉

我們小胖喜歡中式食物,
每次很配飯的東西他都愛,
今天我要做梅干滷肉,
不是梅干扣肉或控肉喔,
因為胖弟不敢吃肥肉,
不過用梅花肉煮出來也很好吃就是了!
用的肉是wellcome裡面特價再特價的豬肉,
雖然特價但是也是新鮮的喔,
我有挑過的~
 
甜梅菜是我兩三個禮拜前就買好的,
當時很困惑,
為什麼不是賣鹹梅菜而是賣甜梅菜哩,
還問我阿母這是梅干扣肉的梅干嗎,
我以為甜梅菜外面醃的是糖,
要煮的時候拿出來才發現是鹽巴,
所以者到底有什麼不同啊,
我google一下,
發現有人是拿一半甜梅菜和一半鹹梅菜來煮梅干扣肉的,
我到現在還是傻傻分不清楚,
不知道差別是什麼,
反正我這次拿甜梅菜煮出來挺好吃的,
很下飯啦!
 
 
愚婦食材:
梅花肉一塊
甜梅菜 一株
冰糖 兩顆
薑 五片
大蒜 五顆
醬油 適量
米酒 適量
 
 
愚婦步驟:
1.把甜梅菜拿出來洗掉外面的鹽巴,再泡水一個小時,然後切碎。
   我阿母說要把它洗乾淨,因為有很多沙子~
   我因為是臨時決定要煮的,在我把肉都炒上糖色之後就把梅菜丟進去了,
   沒有泡到一個小時那麼久><
 

 
 
2.拿鍋子煎梅花肉,然後把蒜頭、薑、冰糖一起放進去炒到有糖色喔~
   我的冰糖好大塊,炒半天都還在><


 
 


3.炒到滿意的糖色之後,放酒煮一下,再放醬油、水一起燉煮,
   然後再把梅干菜放進去一起煮!
   煮到肉夠軟就好了啦~





我因為覺得醬油放太多,
想說再放一顆冰糖中和一下,
結果我個人覺得太甜,
下次加一大顆冰糖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