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2015/04/01 9M09D 復健22


2015/04/01
9M09D 台大復健第22次
8.1kg 68cm

今日玩具:放在跑步機前跟他玩
【Vtech】歡樂動物園
 

因為禮拜天發燒,
所以這幾天吃好少,
副食品一口都不吃,
母奶我幾乎三個小時餵一次,
半夜又更頻繁了,
我已經無法哄他睡,
只能奶睡,
昨天一個半夜餵起碼五次,
我都昏了,
可是今天體重居然只剩下8.1kg,
穿短袖也許也是影響之一吧。

因為這幾天生體不舒服,
所以他今天復健一整個崩潰,
只能讓他站窗邊曬曬太陽,
連玩玩具都省了,
也只站了不到五分鐘吧,
然後走了三分多鐘的跑步機,
整間復健室就是我們在大哭大暴走的聲音,
媽媽我其實也很心疼,
但是這真的是為你好啊,
老師說你可能沒辦法像一般孩子的時間站,
所以現在就要趕快練習,
看看可不可以在一歲半成功站起來啊!
(看來我兒子練站的時間,可能要一年啊)

因為我媽和我婆婆彷彿都想叫我給我兒子坐螃蟹車,
但我很不想,
一直推說他這種小孩不能用,
今天抓到機會問了老師,
老師說當然不行,
她最痛恨螃蟹車了,
小孩走路姿勢會變掂腳走,
一般正常小孩也不建議使用,
所以我有專業加持了。
 
在練習的當下,
其實我沒有任何難過的情緒,
只知道要趕快吸引他的注意,讓他稍微平靜一點,
雖然一點都沒用,哈,
另一方面,因為老師說他雖然在大哭,
但是不得不誇獎他好厲害,
真的有交錯地跨步走,
讓我忍不住馬上拿出手機錄影下來要給胖弟看,
我是抱持著驕傲的心態喔,
驕傲我兒子好努力。
(雖然他最後變成大生氣,雙腳一起往前蹬)

胖弟很愛問一些我通常也可以回答的問題,
像是以後可能的發展情形,
但因為他沒辦法每次都跟我去,
所以他一直想要我多問一些,
雖然我常有種明知故問的感覺><
我其實都猜的到老師的回答啦,
但我還是問了老師有關謝醫師說的全面性發展遲緩,
到底未來的狀況會是什麼樣子,
老師一樣是說,
因為目前找不到原因,
所以需要三四次的全面評估,
(一歲、一歲半、兩歲之類的)
畫出他的發展曲線之後,
才能判斷他未來可能的狀況,
目前她真的沒辦法給個答案,
但是我們現在就是把握時間努力復健,
用這個最有效的方式來幫助他,
她也會幫我好好盯住鵬鵬,
要我不要太擔心,
老師也說他應該不是自閉症,
雖然他好像老是不看人,
但她認為他是會逗人的,
所以應該是有看人,
只是眼睛的發展的確是有些狀況,
老師認為他有點斜眼看人,
所以在我們認為他沒在看的同時,
也許他其實要這樣斜斜才看的到吧!

下午跟甘媽吃完飯回家的路上,
我再看一次錄影,
還真的有酸酸的感覺,
眼眶也忍不住濕濕的,
我兒子好努力,
他好努力在學走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