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2015/04/29 10M06D 復健26

2015/04/29
10M06D 台大復健第26次
8.5kg 70cm
(應該是因為今天穿短袖吧,比較輕巧一點,
禮拜一去看神經科的時候,明明還有8.7kg)

今天練跑步機+推推車!!

跑步機走了7分鐘,
也許是因為旁邊有個姐姐在哭,所以我們也哭了,
但是當姐姐離開時,我們也沒停止哭泣,
所以應該就單純是因為累了所以哭哭吧,
而不是看別人哭而哭的認知能力><
老師說還要保留體力推推車,
所以沒走滿10分鐘沒關係啦。

老師說鵬鵬這禮拜跨步越來越成熟,
右腳跨得不錯,兩隻腳一起蹬的情形也變少,
之前比較像是原地跳躍,現在比較像跨步了。
令我驚喜的是,他一上跑步機,
居然自己把兩隻手握在前面的把手上,
但是老師說他誇獎不得,因為我一誇獎他手就放開了><
但媽媽內心實在很喜悅ㄟ,一直鬼吼鬼叫的,哈哈,
老師一直說我都給鵬鵬刺激的,
沒辦法,沒刺激就沒反應嘛。

另外跟上次一樣,
老師要我注意他可以看的到的距離,
這個距離是他看久也不會累也不會飄掉,
玩具因為很鮮豔,所以只要看到一咪咪的顏色,
他就很容易看到,(看到是看到、看清楚是看清楚)
但看人是看線條,比較有難度,除非我們把臉塗紅色,
這不就是我常說的話嗎><

今天新玩具是用推車走路,
這個月都會練這個,
一個月之後再帶鵬鵬去買推車,
高度要在他胸部左右比較剛好,
那我之前買的除草機呢....
我自己裝失敗,還經過寶玉和我姊的幫忙後,
發現它真的不適合拿來當學步車,
因為太輕了,把手也不是固定的,
要真的會走了之後, 拿來推和拉著玩,
我也找不到以前在家裡看過的木頭嘎嘎嘎會友小雞跳動的推車,
所以我想我會等一個月之後再請教老師,
再看看哪個適合鵬鵬來做運動吧。
另外在練習的同時,
目標要明確,像是要去拿玩具,
等走到了之後,就可以玩玩具,
讓他有明確的連結,
而不是沒目標的亂練走路。


至於請假這件事,
老師說連續請假兩次沒關係,
只要提前跟她說,讓她可以安排其他需要追蹤的小朋友,
老師說因為鵬鵬"需要"跟爸爸多相處、在一起互動,
所以這件事對鵬鵬來說是好的,
而且他現在已經可以在家裡練習跨步,
只要在家裡持續有練習,
根本不需要擔心他會因為這一兩次的請假而落後,
之後如果要去,只要準備一個讓他學走路的推車,
就可以在家裡練習動作,不會只能在家裡做單純玩具的互動。

胖弟禮拜二的時候臨時提到說要送我母親節禮物,
其中一個是台北香港來回機票,
而且要我禮拜三一上完課就去坐飛機,
我想是為了補償他前幾天讓我不開心吧,
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應該是很想我們鵬鵬啦,
我也的確很心動,
加上我之前其實有點生氣胖弟不想讓我去香港,
他說這樣我們比較麻煩,錢也比較貴,
所以我就姑且饒他一命好了,
我的打算是,
如果要去香港,那我就打算要待兩個禮拜和胖弟一起回來,
這樣的話鵬鵬就要缺課兩個禮拜,這我有點不放心,
而且機票這樣因為多兩天,所以貴2500,
再加上我心裡已經調適好胖弟兩個禮拜後會回來,
我本來其實也打算要在鵬鵬一歲生日的時候偷偷跑去香港找胖弟慶生,
所以我如果這次去了,六月要再花錢去好像也不太好,
反正最終我還是決定這次不去了,
雖然我行李已經收好了,拿了一堆玩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