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望你早歸啦~

我的胖弟今天回香港去了,
依照慣例,
的確也是該哭得唏哩嘩啦,
(在我公婆面前這樣真的很丟人><)
但我覺得我這次適應的比較好了,
來得快去得快,
雖然還是很傷心我們一家三口又分開了,
雖然還是會心疼他回去之後還要整理好多東西,
雖然還是會擔心我自己夠不夠勇敢,
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我可以,
告訴自己只要再去醫院最多六次胖弟就會回來了,
所以我送完胖弟後不到一個小時就正常了。

這幾天,
我心裡有點不舒服的是我婆婆的想法,
她好像問胖弟我在懷孕的過程中是不是有什麼沒注意到,
或是吃了什麼東西,
所以才會生了一個發展遲緩的寶寶,
當然她也許是無心的,只是擔心而已,
但對我來說很難過,
我只聽到胖弟後面的回答,
但我又不敢當面聽,
只敢坐在餐桌上偷聽,
我聽到他很嚴肅,
很認真地說,
我婆婆應該要換個想法,
我們應該要慶幸,
比我們嚴重的孩子好多,
因為上帝知道我們可以照顧他,
所以才把這個孩子給我們,
(這好像是我媽的台詞ㄟ><)
他說有了這個孩子之後,
才會知道父母可以這樣無私的愛一個孩子,
我其實超感動的,
這一路上,
如果沒有胖弟這樣的正面態度和真心支持,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這樣接受這件事情,
其實到現在我也是會有為什麼別人要生一個健康的孩子這麼容易,
而我們卻要這樣很積極地練習才能夠抬、翻、坐、爬、站的心情,
有這樣很消極且毫無助益的想法,
但是因為有胖弟在身邊的鼓勵,
我們都知道現在能做的就是努力幫他做復健,
當然每次要做一堆檢查或是看到他好辛苦在復健的時候我都還是有點難過,
但是這真的都是為了孩子好,
也只能就這樣做了。

我只是希望身邊的人都能夠這樣有同理心,
知道最難過的莫過於我們兩個,
如果可以這樣放著不管,
誰喜歡這樣帶孩子跑醫院、抽血、檢查又住院的,
如果可以不需要復健,
誰又喜歡這樣每個禮拜去醫院找老師,
也許你們沒有辦法提供實際的幫助,
但至少給我們一些鼓勵,
給我們鵬鵬一些鼓勵,
支持我們正在做的這些努力,
而不是讓我覺得有點受傷。
(我現在是有顆玻璃心的媽媽><)

本來我爸就是那個最讓我傷心的人,
他不經意說的話都讓我好沮喪,
但最近他開始會跟我說:
人家也說早點去做治療會比較好啦,
也會說有越來越進步喔,
或是說沒關係啦,他們都會幫我們,
還說會在新家給我和鵬鵬一個房間,
這都讓我覺得放心一點,
好像他開始跟我站在同一國了一樣,
當然他一定沒辦法幫我幫孩子做復健,
但是我只需要這樣就足夠!

今天,
我想留在自己家裡睡覺,
抱著還有胖弟味道的枕頭入睡。
我好愛你,
我的胖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