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滿滿一個半天的看診行程


今天看了三個醫生:神經、復健、感染科,
我早上七點多就出門去,
很順利在九點前看到復健科,
其他就是要拜託護士了,
最後十一點半付完錢拿完藥走人。

復健科謝醫師說:
鵬鵬是暫時的全面性發展遲緩!
因為他總是不看人,
所以我其實一直擔心他是自閉症,
但醫生說這應該不是自閉症,
自閉症的發展不會慢,
這樣是好事嗎?
我最近試著為我自己心理建設,
自閉症又如何,
只要父母心態正確,
只要我可以找到鵬鵬的興趣,
自閉症是能夠很優秀的,
只要我夠堅強!

一歲半前要走路是目標,
然後要儘快上幼稚園,
讓他八個小時都受刺激,
因為別人一個口令可以一個動作,
他是一個半才有反應, 
兩個口令才有動作,
所以要趕快送他去幼稚園逼他被刺激。
老話一句,
別的小孩,吃飽睡睡飽吃,
隨便養就好,
但這個孩子就是不行,
要操他。

醫生還說他眼球震顫好很多。

神經科醫生也說他眼球震顫好多了,
(但我好久之前就沒擔心這件事了ㄟ><
醫生還說之前很明顯,一看就知道)
說他上半身是低張太軟,
下半身是高張太緊,
我想他腳底板老是弓起來可能也是這個原因吧。
醫生也有點在意他眼睛不看人的問題,
也覺得他看起來呆呆的不對勁,
所以排腦波檢查看看他是不是會釋放一些不正常的腦波,
4/17又是另一個要我兒子醒著來醫院之後馬上睡覺的挑戰啊><

至於我娘很關心的頭圍呢,
今天醫生量40.5公分,
離低標3%的42.5公分似乎還有一大段距離,
我看曲線雖然有一咪咪的成長,
但是掉在3%那條線是越來越下面,
醫生說多刺激頭才會長大,
一般小孩即使頭小於3%,但只要發展沒問題也沒關係,
但偏偏我們發展就是有問題,
所以要一直追蹤,
而這個只是結果,
並不是原因,
只能說他腦部也許有問題,
但老話一句,不管是什麼問題,
現在能做的也是只有復健!

復健科謝醫師跟神經科翁醫師,
看完診後都是下這兩個結論,
醒著就要刺激和現在就是做復健,
反正都是同一個意思,
努力復健就對了啦!

我今天出診間的時候莫名覺得很難過,
基本上,腦波檢查當然比核磁共振、隱睪症的手術要安全許多,
也不是第一次被醫生要求做檢查,
診間明明比我們辛苦的小朋友超多的,
有插管、有隨身攜帶氧氣筒、有腳萎縮的一堆,
但這次就一直想到到底我們要做多少檢查阿,
所以忍不住在路上哭了一下,
還好我有戴口罩><

平靜之後想想,
我們真的很幸運了啦,
胖弟也時常這樣教育我,
我希望我也有這樣的智慧開導安慰他啊,
不然他也好心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