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2015/04/22 9M30D 復健25

2015/04/22
9M30D 台大復健第25次
8.65kg 70cm
(一開始量是8.8,嚇死我了,
所以換完尿布再重新量一次)

今天沒有玩具,哈哈,老師忘了嗎?還是故意的><
但是跨得不錯喔,剛上跑步機的時候也笑了,
六分鐘的時候賴皮哭哭,老師藉機故意兇他看他反應,
老師說做得好的誇張誇獎我很會了,
現在確定排除小孩生理需求後還亂哭的時候,可以兇他,
要做的明確,不要太拖泥帶水,
讓他有清楚的連結,
像是才站一分鐘就亂哭,就不要說:唉呦你怎麼這~樣~(嗲嗲的),
要用又兇又明確的口氣說不能這樣亂哭!

前幾次就覺得老師的腰好像大大的,
但是因為老師的外套扣子都扣著,
我心裡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口袋有放玩具還是什麼的,
結果今天看到肚子的下緣,才確定她真的是懷孕了,
真的好恭喜她,
我跟她說當老師的孩子很幸福,因為老師超會跟小孩玩啊,
我說一定好辛苦,復健的時候還要抱小孩什麼的,
她說跟小孩玩很好啊,她現在只希望孩子平安出生,現在好累啊,
我說我覺得這個工作很有意義,
她說她也覺得很好,
只是有時候明知道小孩復健很辛苦,還是要狠下心來訓練,
還有當小孩訓練到長大之後,因為很熟所以有時候會頂嘴><
她跟鵬鵬說:你以後會不會跟老師頂嘴啊?
我說頂嘴也好,會講話是好事,哈哈,
老師要我放心,鵬鵬一定會說話的,只是慢一點,不要擔心!
老師的話很安慰我ㄟ,別人說的效力低很多,哈哈~

我提到今天體重突然暴增,
(看了一下上次復健,原來已經8.5了啊,我記成8.3><)
可能因為我這幾天給很多副食品,把一餐加到100ml以上,
另外又多加水果泥當點心,順便騙喝水><
老師說副食品多就要少奶,
但是因為鵬鵬最近幾天心情不美麗,夜奶特別多次,
老師建議吃吃看奶嘴,寧願讓他吃奶嘴也不要給奶喝啊,
畢竟這種孩子還是不能太胖。

眼睛的部分還是不看人,
(老師覺得有一陣子會看,但最近明顯不看老師)
(我之前也有提過我抱鵬鵬的時候,他會轉回來看我一下)
因為小朋友通常是一開始就眼神閃躲,
比較不會本來沒閃躲而現在變成閃躲,
(但是我自始至終都一直覺得他閃躲啊........)
她希望我在家再多觀察看看,她也會再持續試探他的狀況,
後來在平地練跨步走的時候,
我在另一頭說鵬鵬來+拍拍手,他明顯地往這裡看,
但我確定我們視線沒有交會,我也不覺得他在看我,
老師認為他有聽到我的聲音所以轉過來,
但可能是視力和聚焦的關係所以我感覺他並沒有看到我,
所以就像之前說的,繼續觀察,以後如果需要戴眼鏡就戴。
另外鵬鵬(用站的姿勢)讓老師秀秀,頭是向上抬的,
老師說那時候就看得很好,
所以她懷疑是距離的關係,要這樣比較近的距離(約20來公分)才看的到,
所以我要試試看大約哪個距離他才看得清楚

另外這個視力的問題可能也影響到最近他不喜歡站著玩,
因為站的時候跟玩具的距離可能比較遠,
跟一般趴著或是坐著玩的距離不一樣, 所以其實是看不清楚的,
站一下下就容易崩潰,
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玩具已經無聊了,或是他對玩具的喜好已經到另一個階段了,
(但我拿的可是他平時練趴練坐最愛的拍拍鼓+音樂啊><)
所以下次他心情美麗的時候,老師會在帶他進去遊戲室,
看看他站著玩喜歡哪種類型的玩具,或是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
太好了,我要叫老師讓我試,
趁那個機會讓老師幫我看看我哪裡出錯了!!

因為我搔鵬鵬癢或是幫他點三八阿花痣的時候,
鵬鵬很有反應,會笑什麼的,
老師建議我這種時候就是應該面對面跟他玩,會對看人有幫助,


但是我的問題是在,他常常坐一坐就會崩潰往後倒,所以我很難不在他後面坐啊,
老師說在床上玩啊,對齁,在床上玩啊,我幹嘛硬要在遊戲墊上或巧拼上玩><
(是胖弟不喜歡讓他在床上玩ㄟ,搞得我已經遺忘也可以在床上玩這件事了><)
其實這個問題我禮拜一也問過診所的邱老師,
她讓我在孩子左右和後面放枕頭就好,
邱老師還問我換新巧拼的結果有沒有比較好,喔喔><

老師說我背背巾帶他出去散步的時候,
可以走去公園,讓他站在公園椅子上看小朋友玩
不要只是單純讓他在背巾偷懶,哈哈,
這我倒是沒想過齁,明天就走去公園讓他站一下,
老師就是老師啊!

至於香港早療專業度的問題,老師出乎意料之外說是可以的,只要找大間的醫院!
她說比較需要擔心的是香港可能不像台大早療中心集合物理、職能、語言治療在同一間,
需要跑比較多家醫院,復健頻率可能也不會像台灣那麼高,
她會在幫我問看看哪間醫院比較好,
即使這樣我還是會擔心去香港復健的事情,
所以我傾向還是在台灣做早療,但是我又擔心爸爸的形象在鵬鵬心中像過客一樣,
老師提出的折衷辦法,是胖弟一個月回來一個禮拜,下一個月換我們去一個禮拜,
小孩復健停一次沒關係,
她認為父母間好的互動對孩子未來的發展很重要,
小孩還是需要在父母這樣的相處中成長,
完全切中我的心啊,
雖然胖弟認為他回來就好,畢竟這樣比較方便也便宜,
但我認為偶爾我去也不錯,雖然帶小孩去是麻煩沒錯,
但是我就想要多爭取多一些時間讓一家團聚啊,
也許三四個月或是半年去一次,讓胖弟在香港不那麼孤單不是也很好嗎?
反正我想把這個當成一個選項就是了。

復健完跟寶玉去吃pizza,
寶玉阿姨一直要叫我們鵬鵬Pony啦,
她說長大之後可以叫Anthony,
太牽強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