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腦波過關~但還有其他關啦

腦波結果一切正常,
加上之前的MRI、血液、超音波、聽力都是正常的,
眼睛是遠視250加閃光,也是正常範圍內,
但是身體還是好軟,
手是握著的狀態,
頭也常是歪的,
大一點可能需要去骨科追蹤,
因為有脊髓側彎的可能。
(OMG,怎麼給我多了這個科><)

翁醫生說,她現在不建議再繼續找基因相關的原因,
因為有點像是大海撈針,

之後如果有其他症狀,
再來看看需要做什麼其他檢查,
目前只要繼續追蹤發展就好,
也就是努力做復健啊......

醫生說,
硬要繼續找原因的話,通常有兩個目的,
第一是可以預期小孩未來的發展狀況,
像物理治療師說的,越來越接近、越來越落後或是永遠都是相同差距,
第二是如果我有計畫再生下一胎,可以作為遺傳諮詢,
兩個其實我都很在意,
我想要知道未來最壞的結果,讓我有心理準備,
我也很害怕我再生下一個,到底又有問題的機率是多少,
但這都是為了我自己,
但就小孩而言,
到底要不要一直這樣折騰他,
老是在跑醫院、抽血、作檢查的,
老實說我也很心疼><
就算真的找到原因了,
對我來說又真的是好事嗎?
要我帶著預期可怕的結果,擔心可能的病發時間比較好呢?
還是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傻傻不在乎地養大他比較好呢?


醫生也說,
找不到原因其實也不一定是壞事,
有的小孩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發展空間,
胖弟是抱持這種態度,
我覺得很好,真的有這種信心的話是好事,
我也想這樣,
但是今天醫生在說這句話的時候,
我感覺不到她的信心啊><

醫生:馬麻妳覺得他有進步嗎?
我:有....吧。
醫生:什麼地方呢?會爬了嗎?
我:ㄟ....不會。
醫生:那妳覺得他什麼地方進步最多?
我:很會翻啊,現在也可以看玩具了,以前都不看。
是啊,我們真的是進步了啊,
只是不看人、太軟、不會爬,好像也不認得人><
我回家特地問我媽,我媽也說他好像真的不認得媽媽,
這像話嗎?


最後醫生叫我先幫小孩掛李妮鍾醫生的診,
請她看看還可以做什麼檢查,
再看她覺得爸爸媽媽是不是需要做遺傳相關檢查,
也可以問醫生下一胎正常的機率,
然後要記得帶所有的檢查報告給醫生做參考,
我想我最近應該會先帶鵬鵬去,
如果有需要爸爸的檢查,
下次胖弟回來的時候才有時間做。

看完診跟謝小鳳去吃NY Bagels,
分享彼此苦水啊,哈哈,
她建議我去凍卵,
因為我覺得就算我要生下一胎,
可能要三~六年後,等鵬鵬穩定一點、去醫院復健頻率低一點的時候再說,
但我那時候已經超過35歲了,
是有一定的風險會生不出來,
而且等卵子受精成胚胎之後,還可以做基因檢測,
這是讓我比較心動的地方,
是不是這樣我就可以放心了,
我去找李醫生的時候要問這個!!!!!

回家之後呢,
我哥和我媽在分享昨天讓我很緊張又難過的事發經過,
有點像是我們的心理療程一樣,
說一說舒服一點,
然後我有提到基因檢測,
我哥說他們也有做,
很貴,但應該要做,
嗯,我該認真想一下了!

======================題外話==============================

醫生問我們現在除了神經、復健、眼科之外,
還有在追蹤什麼科,
我說外科,
她說,就這樣而已嗎?
是啊,這樣還不夠多嗎!
而且醫生您後來又給我多一個骨科以後要追蹤ㄟ,
哪來這麼多要看啦><

醫生也問,在台大"只"抽血了兩次嗎?
我說在慈濟也抽過兩次,是因為乳酸偏高的問題才又來台大住院,
但後來都是正常的,
不然一般小孩是都要抽幾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