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腦波與另一個早療課程

今天是鵬鵬照腦波的日子,
太早叫他起床,
怕在推車來醫院的路上他會忍不住睡意睡著,
太晚起床又怕他到醫院睡不著,
很需要技巧啊,
後來我決定順其自然,
只要他不要睡超過八點就好。

凌晨兩點哭過喝奶後他就一覺到天亮了,
七點就醒來在那裡又翻又轉的,腳一直踢我,
去醫院路上也沒睡,
偶爾玩個球或塑膠袋,
但有一直挺起他歪歪的身體,
有時候靠一下旁邊,有時候躺一下,
算是有努力了啦。


到醫院後,
醫生問我他有想睡嗎有早起嗎,我整個回答的很心虛,
趕快放小海馬在他身邊,邊等時間到邊散步培養睡意,
進去檢查室後,
醫生開始貼電極片,每個電極片連接著彩色的線到機器上,
這個時候他少爺還是動來動去的沒什麼睡意的感覺,
沒想到醫生快貼完的時候,
他開始夾起腳來,也準備好他聽音樂的姿勢了,
真是很配合,
邊夾腳邊哭十來分鐘後,終於睡著,
過了二十分鐘,
我忍不住打了噴嚏,他就微微醒來哭了,
還好醫生說剛好做完,
實是很貼心的孩子啊!

之後在眼睛上面放上閃光,
應該是照清醒的腦波吧,
然後再加個閉眼的腦波檢查,
一切結束,
頭上傳導用像白色黏糊的東西,
順便在檢查室裡洗起頭來,
也算是特別的經驗。

傍晚去了附近的診所讓老師做評估,
她覺得還是要練爬(應該是說同步進行啦),
也覺得我們現在是黃金治療期,
一個禮拜只上一次課真的是很少。
老師算是蠻不錯的,
有耐心也有和小嬰兒玩的經驗,
對我來說有點像是複習的感覺,
主要是針對目前鵬鵬不足的地方做提醒,
像是他眼睛不看人,
所以她希望我把玩具拿在我臉邊吸引鵬鵬看玩具,
然後再把玩具拿掉讓他在那幾秒裡順便看看人,
(老師教的同時我才驚覺以前我也做過幾次這樣的練習,
只是後來主力在練翻、坐、站,所以現在都沒這樣做了><)
像是他還不會爬,
所以今天主要是練爬,
她比台大老師再更針對爬來教我做一些技巧的練習,
可以把他的肚子抬起來,幫他做一隻腳的彎曲,
再等看看另一邊的手有沒有向前,和另一隻腳有沒有跟著彎,
(之前也有練過,但現在多一個把肚子抬起來)
我覺得這樣有點互補的作用,
台大主要針對未來做提前的訓練,
這個小診所則是針對他目前的狀態做不足的訓練,
上完課出來也覺得有收穫,而不是之前那種浪費時間的感覺,
反正很近,時間也是我比較可以接受的下午,
所以我還蠻開心有這樣一個機會的。

今天在小診所做的練習,
感覺鵬鵬進步非常多,
也比在家裡進步ㄟ,
很願意伸手拿不只是聲光效果的玩具,
邊練爬,手也伸直直地往玩具拿去,
感覺玩具對他超級超級有吸引力的,
看得我有點吃驚,
我認為是巧拼的問題,
家裡和公司的巧拼都太鮮豔、圖案太多,
他很容易分心,
但小診所的巧拼是一整塊同一個顏色,
台大則是會再用一條白色床單蓋住,
老師說這的確也是會有影響,
我以前明明也有拿胖弟最討厭材質的黃色毯子蓋住地墊,
但後來也沒拿了,
我覺得我應該要繼續這樣做才對,
去買另一種單色的巧拼也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