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2015/04/15 9M23D 復健24

2015/04/15
9M23D 台大復健第24次
8.5kg 69cm

今日玩具:
「fisher price 電話」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禮拜在家練習站的成果都不太好,
擺上玩具後才站一兩分鐘就仰頭軟腳大哭,
不玩玩具單純扶沙發站或是我們單純扶著站就可以站比較久,
所以我覺得今天去復健的效果應該平平的,
結果人家老兄站上跑步機後,
任憑老娘很努力在玩玩具吸引他的注意,
他眼睛只喵了幾眼,
多數時間倒是低頭看他的小紅鞋,
偶爾眉開眼笑了幾次,
加上老師一直誇獎說他跨得很好,
讓我整個心花怒放,都要飛起來了,
好驕傲我的寶貝真努力!

第三次走跑步機就這麼棒應該很厲害吧,
老師說他不像之前都被機器吊著走,
現在可以自己跨個一兩步後,
休息一下再繼續跨個一兩步,
但因為跨得比較小步且外八嚴重,
所以還是需要老師幫忙抬腳,
在跑步機上左腳右腳跨的一樣棒,
但耐力和控制都還不夠成熟,
所以有時候會像青蛙一樣兩隻腳一起蹬,
跨個一兩步就要休息一下。
除了跨得好之外,
今天他的左手居然自己握住前面的把手超過三秒鐘喔,
老師都說他要哭了,哈哈。

今天只有老師故意捏他腳,
刺激他跨步的時候才哭了起來,
其他時候我倒覺得他很享受我和老師的誇獎中在跨步啊,
老師也認為他聽的懂別人稱讚他,
我說這幾天阿嬤誇獎他游泳踢水姿勢的時候,
我也都覺得他好像聽的懂,
踢完他會抬頭等阿嬤拍手歡呼鼓勵,
然後再繼續努力踢,
都讓我有點吃味了,
媽媽我每次也跟瘋子一樣極力誇獎他ㄟ,
怎麼好像反應就沒那麼好,
老師說可能是阿嬤給的時間點很好,
都在他一做完動作就給,
所以連結性很強,
媽媽都在過程中就給很浮誇?(哈哈)的鼓勵,
所以他比較搞不清楚狀況><
老師說我越來越像媽媽了,
因為每天都像瘋子嘛,
哈哈。

老師說他曾經也覺得我們鵬鵬是淡定的孩子,
但現在覺得蠻好逗的,
我也覺得我們鵬鵬現在比之前好玩很多ㄟ。
除了跑步機外,
今天也做了在平地上實際走路的練習,
老師和我坐在兩邊的活動矮圓椅上,
老師慢慢帶著鵬鵬往我這裡走過來,
他左腳跨得比較快,
右腳常常黏住走不動,
而且有點用錯力,
沒往前跨反而往後踩直,
因為兩隻腳的協調性還不夠,
再多在跑步機上練習幾次會越來越好。

第一趟的身體還撐得起來,
雖然走起來像是機器人,
但第三次已經快倒了,
所以站著玩的練習還是要持續做,
才會有耐力練走路,
站著玩的時候給他簡單的玩具玩沒關係,
像是簡單的因果關係玩具之類的,
(我在家就是給老師給的毛毛蟲、敲鐵琴啊,
但我兒子只能接受拍拍鼓那種簡單唱歌的)
坐的時候再給困難一點的,
真的不喜歡,單純站練耐力也不是不行,
但順便練練玩玩具還是比較好。
老師不時告訴我,
他已經不是過去那個逆來順受笨笨的鵬鵬了,
也越來越會假哭,
喔喔,
老師說再練幾次,
他只要看到老師拿出要走跑步機的袋子就會崩潰了,
好吧,
我是該開心才對啦,
這代表他懂得啊。

題外話是,
因為我現在都把握去復健的時間去放風,
有時候去百貨公司逛逛,
有時候去買奶茶喝,
有時候去吃麥當勞或飯糰當早餐,
今天因為很早到醫院,
所以我去買之前胖弟強力推薦的英國蘭伯爵鮮奶茶喝,
雖然我昨天已經看到玫瑰花茶含有劇毒DDT的新聞,
但我還是去買了,
點完飲料發現有記者在拍,
所以我特地把孩子推到隔壁店面等,
拿完飲料後,那個記著扛著攝影機追著我跑,
問我點的是什麼飲料,
我一直搖頭拼命推車離開,
我馬上傳訊息跟胖弟說,
如果我真的上了新聞,
標題就會下"哺乳媽媽不顧孩子健康執意買劇毒英國藍",
回家之後我叫我姊幫我看三立新聞看看有沒有我的畫面,
果真在最後兩秒看到我的背影,
我該慶幸我有戴口罩嗎,
我媽和我姊說一看就知道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