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台灣味的麻油雞片飯



我對麻油跟雞的組合只有我娘煮的酒味濃厚的麻油雞,
這種跟飯的組合我是在英國才第一次吃到,
是我可愛的同學煮給我吃的,
整個覺得好讚,
之後也沒有機會嘗試,
直到後來當了陪讀主婦才自己google做來吃,
簡單又有台灣味,
小胖蠻喜歡的!

蒜頭是我另一道菜要用的啦><

愚婦食材:
薑 一塊
雞片  一小塊
米 一杯
米酒  半杯
水 半杯
鹽巴  適量
麻油  適量

愚婦步驟:
1.熱油鍋(一樣是我的小白,最近他是我的心頭好!),把薑切片丟進去煸到恰恰的。
   是這樣的,根據阿基師的說法,黑麻油這種東西不耐高溫,
   所以在邊疆(驚?)的時候呢,我是用一般的油,
   麻油我都是做好之後再滴幾滴進去充數的,哈!


2.薑很兇之後(因為恰恰嘛!!),放入雞肉片進去炒一下,然後再放洗好的米進去一起炒。
   我以前都是用雞腿肉,今天手邊只有雞肉片,一樣給他這樣放下去也可以喔~



3.放半杯米酒半杯水(=一杯液體)進去煮滾15~20分鐘,然後再悶個十來分鐘,
   最後再滴幾滴麻油還有鹽巴,拌一拌就大功告成了!
   是這樣的,如果是坐月子這種東西,就不能加鹽巴,
   但是我們吃開心的嘛,想吃怎樣就加什麼,沒標準啦~


這次是我第一次用米酒煮麻油雞飯,
以前都是用白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關係,
這次米酒和水的一比一組合煮出來的飯好像酒味稍重,
下次我要改成米酒少一咪咪看看,
應該比較合我的胃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