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鮮蝦粉絲煲

 

 


 

這種海鮮類是胖弟的最愛,
一天到晚只要型男大主廚有示範,
胖弟就會說他很想吃,
在外面吃飯如果有選擇也一定會點魚、蝦類的,
我對於海鮮則沒有太大的喜好,
沒吃也不會覺得怎樣,
而且我很不會處理魚這種東西,
蝦子、蛤犡這種簡單的就還可以。

今天這道是大手筆,
蝦子買了一盤要40港幣,
裡面大概十隻吧,
可是比平常大一點啦,
吃起來還是不一樣的!

愚婦食材:
蝦 一盤
冬粉一把
醬油 一些
薑 一小塊
蔥 一小株
麻油 些許

愚婦步驟:
1.看到蝦子就是要煉蝦湯啦!
   有看型男的人,應該不陌生,連我們小胖也很會說,只是不會做><
   把蝦頭蝦殼撥一撥,熱油鍋、加薑、炒蝦頭蝦殼,變紅紅的之後,加水煮滾啦~

2. 另一鍋子,炒薑、蔥爆香後,加入剛煉好的蝦湯。


3.滾了之後放入醬油調味,還有一把冬粉。
   應該是要放蠔油,但是我還沒買><,就先拿醬油頂一下吧!


4. 煮到覺得入味了,水也剩一些而已,就可以把蝦放進去啦,
    之後放入蔥、麻油,拌一拌就可以上菜了啦!



我記得阿基師說過,冬粉很耐煮,
但是,我卻煮到太爛,好可惜,
下次不要滾這麼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