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半山半日遊

今天呢,
一早起來幫小胖把三明治做好看他出門後,
查了氣象,
雖然是多雲,但是比上禮拜每天下雨要好太多了,
就決定去外面走走吧,
每天都要做一件有目標的事,
前幾天看到網路上有人來香港玩,
特地去星巴克的香港冰室版
今天,這就是我的目標,
在都爹利街的starbucks!!

我沒有走半山的自動電扶梯,
想要在其他地方再探個險,
不然每天走這個著名景點也好無趣><

我先去羅便臣道Robinson rd看看傳說中的豪宅長怎樣,
好像更上面更厲害,
但是我沒有再上去了,
只是想去看看附近的樣子和小巴號碼而已,哈~
然後我找了一條路繞下來到堅道Cain road,
看到傳說中的孫中山紀念館,先拍一張再說><
愚婦差一點就想當狗仔隊去找看看傳說中的人魚線住在堅道哪裡了,
但我忍住了,那不是重點啦,我是來認識環境的嘛~
堅道相對來說有比較多有用商店,
像是屈臣氏、惠康、百佳、星巴克等,
而且有很多間幼稚園、小診所的,
更重要的發現是,這裡也有日本城啊,
因為愚婦實在不知道那些生活小用品可以去哪買,
傻傻地為了買衣架往SOGO去也實在又貴又蠢,
還好上次去要搶食物吃的蓮芳園附近看到這間店,
愚婦上禮拜為了去日本城買東西,
可是千里迢迢下山去買,還順便在中環街市買一堆食物一起扛上山的!!

繞來繞去後,
我很慶幸有一台智慧型手機可以跟我"報路",
看到都爹利街的扛棒我都要尖叫了,
原來就在中環站後面而已嘛,
地圖上看得太複雜了啦><
那麼近,下次也帶胖弟來一下好了。
這個香港星巴克冰果室跟其他的星巴克真的都不一樣,
不是胖弟老闆常去的那間有時尚裝潢或帶有很重西式設計的那種,
是很有港味的那種,
而且還賣了一些只有這家分店才有的菠蘿包和蛋塔,下次再來吃。

為了可以在裡面拍幾張照片,
我掏出30港幣喝了我在香港的第一杯星巴克,
東拍拍西拍拍的,
(不過,官網上的照片比我照的也好太多了吧,真想拿來用><)
還玩了很多次的candy crush><

矮由~
是因為我忘記我3的wifi密碼了,不然我也很想上上網做做事啊! (哪有什麼事啊,噗><)
順帶一提,
那個很港味的磁磚地板,讓我在玩遊戲的時候一直覺得眼睛快脫窗了,
好樣一直要從我的手機後方浮起來那樣,好恐怖,哈!


 中環這個地方其實很衝突,
很熱鬧,有很多國際知名銀行在這裡設點,
有很多很多的上班族,
有很新穎設計的建築矗立,
有很多精品名牌店,
但一彎進小巷子裡,
又好像來到一個落後好多年代的場景,
有比較髒亂傳統市場或舊商店,
形成好強烈的對比!



我又去了市場買了一些菜,
這次我沿著卑利街Peel st爬爬爬上去,
陡得跟什麼一樣,
也太誇張的,
還好我今天買很少,
還好路上有些很可愛的店可以拍拍照,
看起來很舒服的小咖啡廳,
滿間店都是名叫chocolate rain的娃娃(?),
有可愛的大象躲在花藝店上面,
有外觀好像綠色冰淇淋融化的咖啡店,
然後我終於又回到了堅道,
可以順便再去逛一下日本城!
本來還想坐手扶梯去最上面的,
可是愚婦肚子好痛,趕著回家拉屎,
所以為時三四個小時的探險就在早上十一點鐘,
髒髒地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