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一人簡易午餐:清冰箱之快手炒義大利麵


今天雖然也是想去外面走一下,
但是早上肚子痛又下起大雨來,
還是呆在家裡假裝寫一下履歷好了><

不到中午就在盤算要煮什麼當午餐,
因為胖弟還是喜歡中式料理,
那剩下的義大利麵和醬,
就由我來消耗了,
利用冰箱裡面什麼都剩一咪咪的食材,
來個清冰箱之快手炒義大利麵吧!


愚婦食材:
洋蔥 隨意
紅蘿蔔 隨意
德國香腸  隨意
一條要價15.05港元的綠櫛瓜 隨意
義大利管麵penne 隨意
義大利麵醬  隨意
花椰菜  隨意

(既然是清冰箱料理了,食材當然可以隨便放,更何況是份量呢,噗~)

愚婦步驟:

1.湯鍋中加水煮沸,加入一大匙鹽巴,放入penne

2.加油熱鍋後, 依序放入洋蔥、紅蘿蔔、香腸,炒到香香的
    有時候我會先放香腸讓油炒到有香腸味,然後再把洋蔥、紅蘿蔔放進去炒,隨便啦~

3.加入義大利麵醬炒到紅通通後,再放進櫛瓜

4.penne煮得差不多後,放入花椰菜稍微燙熟

5.瀝不用太乾penne和花椰菜,放入炒鍋內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是這樣的,以前我炒義大利麵,都會加蠻多煮麵水進去,
讓麵本身可以吸收整鍋食材的味道,
詹姆士也是這樣教的嘛,
但是我往往都會煮到太爛,
不像外面的義大利麵有彈牙的感覺,
可能是煮麵水放太多,
今天我沒有特意放煮麵水進去,
只是在瀝麵的時候沒有瀝太乾,
再一起進去炒一下,
比較有我想要的"炒"的效果,
簡單方便,
只花了十分多鐘就完成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