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爬上爬下爬上爬下


因為這難得的好天氣,
今天特地要去探險,
主要目的是要去看一下走路去港澳碼頭要多久,
然後再去逛一下上環,
再慢慢爬山回家去,
途中順便去看一下網路上推薦的餐停、商店之類的,
走得氣喘吁吁,
爬完坡後,
有緩緩的下坡,
下坡就代表等下又更長的上坡或樓梯要爬,
就這樣繞來繞去爬來爬去的,
背都濕了,
整個有運動到,
很好!!


從家裡一路走手扶梯到IFC去,
再從IFC的天橋直接走到港澳碼頭,
很方便,
港澳碼頭裡面有蘭芳園的上環分店,
比本店寬敞很多,
我早上沒吃特地來這裡吃早點的,哈,
愚婦好像太奢侈,
這樣很容易超出我一天80港幣的買菜錢><
但是,
都走到這了嘛~
  
然後去找上環熟食市場,
看到網路上有人去吃,
一二樓是菜市場,
三樓是熟食市場,
很像台灣漁港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比較髒亂一點,
殺雞殺豬的味道蠻重的,
地上也濕濕黏黏的,
我應該不會想去吃,哈哈,
有趣的是,
可能因為最近禽流感恐慌,
一樓賣雞鴨的幾乎都沒營業。
 
然後找了個樓梯爬上去歌賦街,
很有趣喔,
除了有大名鼎鼎的九記牛腩之外,
還有好多有趣的店,
有點短暫脫離香港擁擠的感覺,
homeless家飾店,
小b的咖啡店,
專賣小大人童裝的店,
都很有設計感,
可惜的是我太早去了,
店幾乎都還在準備中,
順帶一提,
好多店都在徵人,
沒志氣的我好想去><


東拍拍西拍拍之後,
我再次回到我的愚婦的身分,
去菜市場買個菜,
然後我決定繞去一個在普慶坊的咖啡店cafe Deadend,
因為上次看網路上有人去吃,
店的風格我很喜歡,
而且有賣我喜歡的麵包,
讓我很想去一探究竟,
爬了超多樓梯,結果又到了堅道,
於是又往下走,
又下了一堆樓梯後,
終於找到他,
可是禮拜一休息,
所以沒看到我喜歡的麵包,
但是如果有開我也可能捨不得花錢去買就是了><
等我賺錢啦!
開在這麼隱密的地方,
可以坐在裡面好像很舒服的感覺ㄟ!



然後又是一長串的樓梯等著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