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海鮮辣炒年糕


我們小胖其實是不能吃辣的人,
吃了就會頭皮發麻猛抓頭,
看起來很傻的樣子(?!),
但是每次問他想吃什麼,
他都點一些微辣的東西,
吃了又會說這個很好吃,
對於辣很矛盾的一個人><

anyway,
繼上次韓式石鍋拌飯後,
今天用一樣的大象牌韓國辣醬來做炒年糕吧!

愚婦食材:
蒜頭 一瓣
紅蘿蔔 四五片
高麗菜  五六片
辣醬 一湯匙
醬油 兩湯匙
年糕 500g
蛤犡  七八顆
蝦子  七八隻
蔥 兩根

愚婦步驟:
1.熱油鍋炒大蒜和紅蘿蔔。
   通常我都是炒洋蔥啦,可是冰箱沒存貨了,所以用大蒜代替一下,
   不過好像可有可無,整體味道沒影響,倒是加洋蔥的我覺得甜一點!




2. 把高麗菜切一切丟進去一起炒一下。
    我覺得切塊狀好像比較好,我這次切比較細一點,煮完之後菜的存在感很小啊><



3.加入紅通通辣醬炒開,再加一些醬油增加鹹味。
   詹姆士有說,辣醬要炒過才香喔~


4.加些水煮滾,等一下讓年糕吸收滿滿的醬汁啊,就像炒義大利麵一樣!


5.我的蛤犡是在這時候下來的,想說醬汁應該就會充滿鮮味吧,
   事實證明真的是這樣,以前沒用過蛤犡炒年糕,這次感覺很好!
   

6.放入我的年糕,這個牌子剛好在特價,之前在英國也買過,
   比中國牌子的寧波年糕要Q很多,很耐煮!
 


7.我的冷凍蝦是在這時候放的,如果是新鮮的蝦子,我就會很後面才放,
   但是這次是買冷凍的,也是需要煮一些時間,所以就這時候放進去囉!


8. 炒到蛤犡都開了,年糕都吸好醬汁了(這需要一些時間),就把蔥也丟進去吧。
    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可以再加一些醬油!

我太低估這牌年糕的功力,
煮的時間不夠長,
年糕裡面沒有很入味也不夠軟,
我其實很想再煮久一點,
但是一直覺得鍋子底部快被年糕黏住了,
所以我大概覺得OK就起鍋了,
下次可能可以試試看把年糕拿去加鹽的滾水中燙一下,
像義大利麵一樣,先給它一點味道,可能會好一點,
不然就真的要再多煮一些時間。

醬汁中有蛤犡的鮮味,
真的很讚喔~

我大放送,
多一盤燒賣,
晚餐就這樣很豐盛的上桌了!
所以說,有大同電鍋是很有用的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