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上海菜飯


以前在英國買的二手湯鍋超好用,
雖然只是sainsbury牌,
但是也可以當炒鍋,
像是做咖哩的時候,
可以用那個鍋子炒完洋蔥、雞肉、馬鈴薯、紅蘿蔔後,
再直接加水去燉煮,
後來因為要搬家把大同電鍋賣掉之後,
要吃飯也可以用那個鍋煮菜飯,
整個可以當萬用鍋,
現在還很想念它說~

今天改成用我的小白煮上海菜飯,
效果更好,
因為用小白煮出來的米還會QQ的,
真好!

參考的食譜是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愚婦食材:
蒜頭 三瓣
德國煙燻香腸 一根半
青江菜 四株
米 一杯
水 一杯
雞粉、鹽巴  適量


愚婦步驟:
1. 該洗的洗一洗,該切的切一切,青江菜的梗和葉要分開



2.小白熱鍋後加油,先放蒜頭爆香一下,再把香腸放進去,
   我其實想要煸的焦焦的,但是好沒耐性,就忍不住放米和青江菜梗進去炒了><


3.炒到有點乾後,放入一杯水,煮滾後,蓋蓋子小火煮個15~20分鐘
    這個地方的時間準確度我還沒掌握好,第一次用小白煮炊飯的時候煮過頭,
    有鍋巴雖然我很喜歡,但是好像太過,所以鍋底黑黑的都洗不掉,讓我超難過,
    所以第二次很謹慎,結果米不夠透><
    我還在摸索阿~~~
    不屈不撓才能百戰百勝,後嘿!(這樣有沒有比較有氣勢><)



4. 關火後,放入青江菜的葉子,然後再悶個十來分鐘就可以吃了啦!
    葉子用悶熟的好像比較不會那麼快變黃ㄟ~



在我的大同電鍋還沒買到之前,
我還想不到要怎麼樣把吃剩的菜飯加熱,
再繼續開火,怕黑黑又會找上門來,
好難喔><

小胖說這次有點太濕,
但我個人覺得還好,
可能是青江菜放比較多,
會出水吧,
下次試試看1(米):0.9(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