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焦糖蘋果派




我的甜點來了!
禮拜天趁小胖被網路搞得焦頭爛額之際,
我一副事不關己地開始煮我的蘋果派內餡,
加上天氣很好,所以愚婦心情很好,
還可以有耐心地安撫快崩潰的胖弟,
完美扮演賢妻的角色,
實在難得啊!!

因為秤子還沒來,
所以google一下食譜就開始亂做了,
看食譜是這樣,
我常會開兩三個圖片美麗的部落格看一下,
有時候因為材料的問題,
沒辦法完全照著食譜來,
有時候因為心情的問題,
沒辦法完全照著食譜來,
有時候因為手賤的問題,
沒辦法完全照著食譜來,
有時候只想照著自己的方式做,
只是把別人當參考而已,
總之,
每次都沒辦法完全照著食譜來就對了,
只挑我想做的步驟,其他都亂來><






因為前幾天已經把派皮做好也烤好了,
所以這次只做內餡,簡單極了!


愚婦食譜:
烤好的派皮 一份
蘋果 3顆
糖 一些(?)
奶油 大概10~20克吧

愚婦步驟:
1.把糖放在鍋中乾煮,煮到變焦糖。
 
2.放入奶油,煮到融化。
   香香甜甜好乓又好胖啊!
 
3.放入切好的蘋果們。
    這裡我覺得我的步驟好像不太對,因為我濃濃的奶油焦糖醬,
    後來變的水水的,於是我又花了一些時間把它煮到濃一點,
    還是說這樣才是正常的阿><




4.把蘋果內餡放入派皮中,醬汁再煮濃稠一點後,一樣放入派皮,
   上面排好蘋果片,再撒一些糖,放到烤箱烤個20分鐘。
   我後來想到在學校好像只要再烤一下下就好了,只是要讓上面的糖焦化而已,
   但是我還真的烤了一些時間啊,學的全部還回去了,亂做一通><




下次要改進的地方有:
焦糖醬不夠濃稠,可能要再多收點汁,或是加玉米粉去勾芡吧,
因為切下之後,醬都水水的流出來了啦><
還有蘋果要多放一下,因為內餡好少,哈哈,不像自己做的實在ㄟ><
另外誇獎自己一下,
沒有秤子做出來的派皮居然很成功,太酷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