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沙茶牛肉炒麵

 


 

今天第一次去市場買了牛肉,
以前都是在超市買的><
實在很困惑要怎麼買,
隨便挑了一塊,
跟老闆比手畫腳說要多少後,
老闆切了一塊給我,
一秤要五十幾塊港幣,
實在很想跟他說我只要一半就好><
但是想說算了,
他用超利的刀幫我切了薄片,
我回家分成三份,
把剩下的兩份放冷凍室也很方便。

今天要做逮玩味的沙茶牛肉炒麵,
因為在市場裡逛到一家店有賣油麵,
臨時想到阿基師常示範這道菜,
那就來依樣畫葫蘆吧,
沒想到,
真的有巷子裡牛肉炒麵的味道,
整個很佩服自己,
喔,應該是佩服阿基師啦><


愚婦食材:
牛肉一小塊切薄片
空心菜(梗和葉子要分開喔,我可是一根一根慢慢用手挑的,不是用切的喔)
油麵兩人份
沙茶
醬油
蒜頭 一瓣

牛肉醃醬:
醬油一些
米酒一些
白胡椒粉一些
糖一些
水一些
沙茶醬+沙茶油 一些

(我實在真的都沒量一下分量,所以常常醃的不夠鹹><,
每次味道也都不一樣><)


我覺得好怪,
為什麼香港的空心菜一把都超級無敵大把的,
台灣可能是他的三分之一而已吧><


愚婦步驟:
1.先把牛肉和醃醬和在一起,讓牛肉完全吸收味道。

2.起油鍋,微微的炒一下牛肉,未全熟就拿起來。
   我想,阿基師好像是用家庭主婦沒辦法做的過油吧,我用炒的就好><


3.油麵拿去加鹽的滾水裡煮一下,煮到鼓鼓的,澎起來的樣子!


4. 原油鍋炒大蒜、空心菜梗,然後加些沙茶醬和水煮一下,
    然後加些醬油調味,之後再把胖胖的麵條放進去吸收醬汁啦。

5. 醬汁快被吸完之後,放入剛炒過的牛肉和空心菜葉,
    再拌個兩下就可以起鍋啦!


因為胖弟比預期晚一點點回到家,
於是我後來又加熱了一下,
以至於麵有那麼一點點的糊掉,
可惜阿,
都是胖弟的錯,
打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