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所有材料亂亂量之白吐司來了


這次來香港帶了很多烘焙的模具,
有在英國買的帶回台灣去的,
也有回到台灣才上網買的,
全部帶來這裡stand by,
但是其他東西全部都沒帶,
所以一直沒辦法做東西,
今天跑去灣仔的二德惠買一些攪拌盆、不沾布等,
逛得很興奮,
還看到好多都是台灣進口的東西,
連麵粉都有台灣水手牌,
超酷,連在台灣我都沒看過,
只是在網路上看過這幾個字而已><

有一些器具想要請我娘幫我帶來,
所以就先忍住不買了,
今天這樣買下來也是花了144港幣,
每天出門就花錢><

因為連秤子都還沒有,
所以太精密的蛋糕那些不能做,
麵包也應該要量得很精準才是,
但是我不管,
只能用剛買的量杯憑感覺,
隨便挑一個carol的山形吐司食譜就下手了。
好險結果沒有太差,
雖然每有滿模,
但我很滿意了!!

愚婦食材:
高筋麵粉 350ml (是容量,哈,而且只是很大約><)
酵母粉半包 6g
糖  一湯匙
鹽  一咪咪
略略的溫水 180ml (也很不精準><)
奶油 一小塊

愚婦步驟:
1.除了水之外的全部材料放在大盆子裡,慢慢加水揉成麵糰


2.加入奶油繼續揉麵團,然後甩打很多次到有點薄膜,真的只有一點,哈!
   一開始真是messy,整個桌面到處都是奶油和麵粉的黏膩,
   但越來越好,好軟喔,
   雖然材料一點都不精準,但卻是我除了以前上課之外最柔軟的麵糰了><


3.讓麵糰好好睡覺長胖一倍大
   我以前好急,都不管到底有沒有長大一倍,只要一個小時過後,
   我就想要繼續接下來的步驟,有時候連一個小時都等不及><
   這次做完之後又看電視的,整個不管它



4.長大之後拿出來分成兩團,再發一下下,
    然後各自揉圓、桿平、捲起來、90度旋轉、再桿平、再捲起來

5.放到吐司模裡再讓它繼續吃胖胖長大,長到快滿模的時候,預熱烤箱,
    然後放進去烤個30~40分鐘
    因為第一次使用這個烤箱,整個手忙腳亂,
    一開始開了200度,烤了十分鐘之後,突然想到之前在家裡好像只開170度,
    所以我好像要彌補似的又轉到150度,烤到時間快到的時候拿出來偷看一下,
    結果太白了,所以最後十分鐘又開了200度讓它烤上色,雖然最後還是有點白><

 

6.拿出來放在架子上等涼再切吧!


其實沒想到它會成功的,
這樣沒有秤子也來做麵包,
太酷惹!!
我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